「矗立一甲子、牌樓換新衣」八卦山迎賓地標修繕、黑松公司持續相挺!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民國53年由黑松股份有限公司建獻的八卦山牌樓,歷經一甲子歲月風雨洗禮而屋瓦老舊、彩繪漆面剝落褪色,在彰化建縣300年之際獻建單位單位黑松股份有限公司贊助300萬元及縣府配合追加135萬元進行整修,修繕工程的項目,包括牌樓主體建築修繕工程及屋瓦仿作、裂縫補強、斗拱修補、油漆粉刷、照明及電氣設備改善等,預計150天後將以嶄新風貌配合建縣300慶典活動,讓國人感受彰化大縣歷久彌新的魅力風貌。

▲走過一甲子歲月的八卦山牌樓,在黑松公司與縣府協力下即以修繕重建牌樓的風華在。(圖/記者周厚賢攝)

半世紀前由黑松公司協助地方推展觀光事業所斥資興建的八卦山牌樓,以其仿古華麗的雕造型位矗立在中山路與卦山路,成為八卦山風景區的最醒目的迎賓地標,不只是乘載彰化縣民及很多人的共同記憶;更成為民營企業協助地方政府發展觀光事業最好的指標。在31日上午舉辦八卦山牌樓修繕工程開工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黑松股份有限公司行銷處長蔡曜光等人與會,期盼修繕完竣後,延續八卦山牌樓建築的生命力。

▲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黑松公司鼎力支持彰化推展觀光事業,讓牌樓景緻與八卦山大佛相互輝映。(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著企業界的支持推動八卦山風華再現,王縣長表示,感謝當年黑松股份有限公司建獻的八卦山牌樓後於走過一甲子歲月後再肩負起出資整修牌樓的公益懿行。本工程預計在今年11月修繕完成,屆時將連結通往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讓牌樓景緻與八卦山大佛相互輝映,再與八卦山下的中興莊眷村文化園區連結,帶動彰化觀光、活絡彰化經濟,讓彰化榮景再現。黑松股份有限公司行銷處長蔡曜光說,感謝大家對黑松企業的支持,讓黑松企業今年已經邁入第98年,彰化八卦山牌樓是在民國52年由黑松第一任董事長張文杞,與當時的彰化縣長呂世明為了推動八卦山風景區而開始籌設,於民國53年設立完成,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的用心,在走過60年歲月之後,讓黑松公司再有機會可以一起來參與修復牌樓,讓牌樓風華再現,不僅保存彰化的歷史記憶,也可以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到彰化遊玩。

▲民國53年完工後的八卦山牌樓以其醒目的造型,成為國內外遊客蒞臨八卦山的第一印象。(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矗立一甲子、牌樓換新衣」八卦山迎賓地標修繕、黑松公司持續相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