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三三火熱開打 文大男籃勢在必得

文字-A A +A

葉子渝|報導

 

  Absolute 職業三對三籃球賽在本月27日即將開打,上賽季挺進八強的文大男籃,也派出老少組合,期望能在各分站都能奪下好成績,力拼高額獎金,也為下賽季提早磨合做準備。即將面臨陣容大換血的文大男籃,希望藉由不同的比賽來刺激增長新人的戰力。在這次的比賽中,也特別安排了幾名大學生來與學弟配合,希望不只能帶來球場上的安定性,也提早磨合培養出良好默契。

 

外線搶分 速度取勝

 

  在原先陣容中由外籍生「阿美」擔任禁區支柱來保護禁區,但因為平日訓練中膝傷復發,最終只能忍痛將他更換。而取代他的則是大二前鋒許皓翔,大四前鋒楊張祐誠提到:「雖然我們禁區的戰力被削弱了一些,但我們其他的鋒線都是有速度及外線的,三對三本來就是講求搶分及速度,或許阿美的傷退能讓我們有不一樣的化學反應。」在平日的練習中,也特別針對外線去做加強,希望能打出快狠準的球風。而禁區的重責大任將由大一菜鳥中鋒郭嘉安扛下,但有別於傳統中鋒,擁有精準外線的他也是他的一大強項,他也期望自己能做好保護禁區及適時拉開空間的能力,為球隊注入不一樣的能量。他也提到:「自己看到師大前鋒林信寬參加了三對三國際賽事後,身手有了顯著的進步。希望自己也能向他學習,在這次的賽事中好好磨練自己,下個賽季打出更成長的表現。」

 

提早適應 加速磨合

 

  三對三採用的用球與平時隊員們訓練的傳統七號球是不相同的,三對三賽事的用球是六號球的大小但擁有七號球重量。雖然差異性不大,但是對於常年訓練正常用球的他們,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大一後衛張弘毅表示:「這陣子在訓練後自己也特別多花了一些時間來適應新球。特別是針對外線的部分,本來自己就不太會投籃,但希望在平時的苦練及這次賽事的磨練下,下一季能更有信心的打出好表現。」對於隊員們的磨合狀態大家都給出來不錯的信心,雖然還並未調整到最佳狀態,但相信在後續的比賽中大家能打出應有的身手,對於下一季更是有非常大的幫助。大四前鋒楊張祐誠期望自己能一場為球隊貢獻三記三分球以上,並能好好帶領學弟穩定軍心。大家的目標也很明確那就是挑戰最終的總冠軍,為下賽季打響好彩頭。

■禁區支柱郭嘉安擁有一手好投籃。(照片由郭嘉安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672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32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33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863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06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50
推:
0
回應:
0

職業三三火熱開打 文大男籃勢在必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