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海夠吸睛,網美打卡熱點..

文字-A A +A

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海夠吸睛,網美打卡熱點..

【記者賴杰宏/花壇報導】若要看金針花海不必再舟車勞頓到花東去賞花了!趁著周末假日或有空閒時就可來到彰化縣花壇朝聖。

在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寺,終年香火鼎盛,主祀觀世音菩薩,也是為國家第三級古蹟,亦為昔日所稱臺灣中部「三巖」二寺之一 。 屬於彰化縣縣定古蹟,也是宗教旅遊勝地。自古流傳有「虎巖聽竹」的美譽。

虎山巖寺旁半公頃山坡地栽種數萬株適合平地的新品種台東7號金針花,色澤金黃,今年自4月19日開出第一朵, 近日來些微雨勢也助長開花趨勢, 金針黃海再現!一片耀眼金黃花海,每到平日或假日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花。但賞花時也要請民眾保有公德心勿隨意踐踏或闖入花堆中來拍照!

一大片黃色花海,美美的金針花又稱為萱草、忘憂草,有「母親花」之稱號,在本週母親佳節即將到來之際,顯得十分應景。花期在4至6月間,將在5月中旬左右進入最盛開的季節,本週母親節前後預計是最佳賞花期,來到花壇可賞花也可吃在地美食及朝聖古蹟及參拜,購買在地農特產,推薦大家不妨來趟豐富花壇休閒農業之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海夠吸睛,網美打卡熱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