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的四獸山—虎山 象山

嵌入:
文字-A A +A

生活於台北市二十多年,台北市是我阿彬生於斯,長於斯的所在,不可不知道台北市的週遭地理位置,現在,我準備把我們常去的四獸山之ㄧ—虎山與象山作一番介紹。

台北市的四獸山—虎山 象山
生活於台北市二十多年,台北市是我阿彬生於斯,長於斯的所在,不可不知道台北市的週遭地理位置,現在,我準備把我們常去的四獸山之ㄧ—虎山與象山作一番介紹。

我們知道,台北市以前是個盆地,盆地是外圍地勢高內圈地勢低的地形,自然外圍有許多因為板塊擠壓而行程的山脈;四獸山即為其一,那麼,到底何謂四獸山呢?

這四獸山顧名思義也四座山組合而成,由於外型酷似獅子、豹、老虎、大象,因此被人直接命名為獅、豹、虎、象,這何嘗不是上帝的傑作,何嘗不是造物主透過他那雙精巧的雙手經由大自然的巧妙安排,完美的呈現出巧奪天工的山型在台灣島嶼上,呈現於世人的面前。

虎山的地理位置—虎山位於虎林街街尾,起點應是永春高中,這裡常是大台北客運以及各路公車的終點停駛站,這裡是最被知道的登山入口,有著不少階梯,再說在綠樹濃蔭下此地的視野與光線極佳,這兒絕對是登山的好起點,虎山這些年在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有心刻意地維護下,每年撥款進行工程維護,維持了不錯的登山品質與自然景觀。

沿著登山的步道而行,有建設局為民眾特別豎立的告示牌,先是登山整體路線總覽圖,上面清楚告訴你妳是從哪兒方向走上山,約步行多少公里,到達山頂之後又要步行若干,始抵達縣下山的出口,原本二年前上山的毀損路燈,在登山遊客不斷且持續向建管處反應下,這兩次上山使看見新的整修面貌呈現在市民面前。所以與上ㄧ遍比較不同的,是原來在上山山坡的階梯旁設置的涼椅與茶水亭,此遍上去發現有一間以搭設成 江湖郎中賣狗皮膏藥的醫術館,破壞原有的大自然賜與的原始地貌殊為可惜,我不方便在現場說些什麼。

這裡虎山周休二日聚集上山鍛練身體的民眾,早晨有登山隊 登山友來踏青,登山,其實是依ㄧ個植德直得值得推廣的戶外活動,猶記得行政院推動「ㄧ人ㄧ萬步 ,健康有保固」,每個追求健康養生的現代國民,都不得不認同也不可以忽略到這一點,健行選擇登山是項不錯的運動,容許我分析如下。

第一,它不受到經濟,時間的限制,隨時都可以進行。

第二,它不受到伴侶,攜帶友伴的限制,ㄧ個人也可以。

第三,登山不受到空間的限制,走到哪裡視野就到哪裡。

我們在登山,登山道在上面便是虎山峰頂,山峰頂上面有一些民眾以當地的木材製作的簡易運動工具設施,但是那太遠了。我們不上去,在半山腰上看到今日的神秘嘉賓—松鼠。松鼠兩到五隻沿著樹枝爬行,跑來跑去,有夠有趣而難得的畫面。

告示牌在沿途也發揮教導市民的教化功能,有生態城市的解說,有植物植栽的解說,與當地現場的植栽相呼應,我們想到,將來帶小朋友有上山也可以ㄧ面爬山,ㄧ面教導小孩認識自己生長地區的植物,也有寓教於樂的雙重效果;真是一舉數得。

象山地理位置:象山是位於信義計畫區內,起點是位在信義路四段吳興街巷內,建議您可以攜帶簡單的餐點上山野餐遠足,或者是鄰近有一整排騎樓下的自助餐店商家,您可以選擇任何一家自助餐飲店中午打牙祭後再上山才不至於空腹暈眩,自助餐這裡是以平價物美健康著稱。

象山上面的風景可就比起虎山藥可看得多了,象山地理位置接近台北101大樓,在攀爬的過程裡每每見到攝影者手持大砲管相機或是腳架架上預備要拍出若干張感動人的攝影作品。是,在這裡,選擇白天準備晚上取景的人為數不少;白天取景的野友也有,這一次上來,放眼望去,腳架無數站立在懸崖邊排排站好,似乎是等著他的主人找到好的時間回來取景拍攝!

象山上面也有諸多的植物,不論是

由此可見,不管景氣經濟有多麼不佳,失業率屢創十年新高,民眾消費意願雖然降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對大自然風景的感情依舊,對於˙屬於全體市民的公共財消費意願不減當年。民眾在怎麼樣都會抽出時間來親近大自然;也藉機會培養親子與家人的感情,這種家庭情感是怎麼也無法被取代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7.08.21

yehpinchang

加入時間: 2007.08.21
202則報導
2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東門基督長老教會 台北東門學苑樂齡學院

2023-08-30
瀏覽:
5,819
推:
2
回應:
0

催生台灣文學國家園區 推動委員會成立

2022-01-18
瀏覽:
2,983
推:
18
回應:
0

歷史建築物松山療養所的前世今生

2021-06-14
瀏覽:
3,571
推:
22
回應:
0

閱讀台灣 推手 together

2021-06-05
瀏覽:
2,009
推:
6
回應:
0

敦南誠品店的最後一日

2021-05-29
瀏覽:
2,746
推:
12
回應:
0

公視peopo地方聚會台北南港踹拍活動

2020-11-27
瀏覽:
1,859
推:
33
回應:
0

[2020恰似你的溫柔] 陽明山中山樓夏日風情音樂會

2020-11-27
瀏覽:
1,518
推:
21
回應:
0

天不降雨缺水,南投縣日月潭水庫青蛙已露出頭

2020-03-19
瀏覽:
4,677
推:
15
回應:
0

新春大年初五出外踏青走春趣

2020-02-12
瀏覽:
2,915
推:
15
回應:
0

台北市的四獸山—虎山 象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