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高雄70家遊覽車業者宣示禮讓路口行人

文字-A A +A

(上圖:為了要洗刷台灣「行人地獄」的惡名,高雄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區監理所及現場遊覽車業者紛紛拿起宣導牌,宣誓禮讓行人。圖/高雄市區監理所 提供)

為了要洗刷台灣「行人地獄」的惡名,除近期一連串大執法外,交通部也大力推動路口停讓安全政策,不僅前進校園宣導交通安全知識,並於今(9)日與70多家遊覽車業者一同宣誓禮讓行人,希望遊覽車駕駛能夠落實「路口慢看停」,並強化交通安全法規知識及建立防禦駕駛習慣。

「路口慢看停、公私協力創造美好公運環境」在今天的宣誓活動會場,高雄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區監理所及現場遊覽車業者紛紛拿起宣導牌,不斷重申遊覽車駕駛要禮讓路口行人,期望大家共同創造優質交通環境,減少交通傷亡事故。

高雄市區監理所長劉育麟指出,遊覽車因車身較大較長,容易產生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的問題,遊覽車行經路口一定要減「慢」速度,確認左右「看」有無人車,如果有來車或行人更要「停」下來,千萬不要急躁。

劉育麟進一步表示,遊覽車行經路口轉彎前應先減慢速度暫停並擺頭察看左右有無人車,且遇到有行人時,要建立停等讓行人優先通行的習慣動作。而高雄市區監理所也將持續與高雄地區遊覽車客運業者共同攜手建立「路口慢看停」行車習慣,創造路口停讓的用路環境,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高雄70家遊覽車業者宣示禮讓路口行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