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育幼院籲 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

文字-A A +A

《428兒保日》 大同育幼院籲「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

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台灣去年平均每天有27名兒少遭遇不當對待,其中遭「性不當對待」比例三年內激增逾兩倍;同步了解兒少性剝削案件,逾七成為使用網路作為犯罪媒介!家扶基金會推動《428兒保日》邁入第11年,藉由網路兒少性剝削議題的關注,呼籲大眾重視虛擬世界的兒少安全,以打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強化兒少保護!《428兒保日》全台串聯超過26場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用愛包圍: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挺父母、陪孩子」,幫助孩子邁向更好的明天Better Tomorrow!

Z世代與α世代的兒少多為數位原住民,生活接觸面更是數位科技與文化,溝通語言更常是源自動漫、電玩與網際網路的虛擬世界。然而網路運用無遠弗屆,具有可匿名、易複製、快速散播等特性,易遭誤用;且網路性剝削受害者不分年齡、性別,年幼兒少因好奇、未成熟思緒,若誤觸則易落入陷阱。禁止兒少不能使用3C產品,已儼然不是最佳做法,阻斷危險並教導與培養孩子有能力辨識風險,才是關鍵!

    《428兒保日》主要呼籲對各種形式的兒虐零容忍,更期望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快樂成長,為達兒少保護積極目標,安全環境的建構職責,你我都不應是局外人! 黃劍峯院長表示:「隨著網路平台多樣化,孩子在家就可以無限拓展交友圈,為讓網路悠遊更安心,家長需留意孩子使用適性,主動交流其所好奇與探索,觀察並提升孩子的因應與自我保護能力;而一般民眾若面臨遭遇困難的兒少求助,也請適時援手,勿讓孩子在迷惘無助或更陷其中。」虛擬世界可以是安全與友善的,然這需要我們一起保護孩子遠離任何可預防的傷害。

    「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大同育幼院週末在中和連城親子館辦理圓圈繪畫集體創作及宣導活動,圓圈畫的核心價值是「相結連、共創作、齊慶祝」,在共畫過程中,實現包容、欣賞、互動,讓每⼀個人勇敢地把自己的色彩豐富到他人的生命,同時開放自己,讓他人進入自己的範圍,體驗互動的美好。藉由「兒保賓果挑戰」喚起大家一起正視網路性剝削所潛藏的危機端倪,活動裡的情境辨識與模擬,教導兒少有效防止惡狼入侵。

    《428兒保日》除實體活動外,4/28至5/31於家扶基金會FB、IG也發起「兒保賓果挑戰」,透過網路也能一起串聯「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邀約線上響應並點名好友接力。此外也可以透過捐款支持「用愛包圍」,購買『My Melody x 家扶WaWa野餐三件組』聯名義賣品,所得全數用於兒童保護服務經費,一起幫助受虐的孩子修復傷痛,詳情請來電詢問02-22472455分機217廖小姐。

----------------------------------------------------------------------------

新聞聯絡人

大同育幼院/院長 黃劍峯 02-22472455分機515 / 0936-865337 / pony.feng_dt@ccf.org.tw

大同育幼院/公關 薛心怡02-22472455分機517 / 0928-236993 / carolhsueh_dt@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同育幼院籲 杜絕網路性剝削、全民兒保特攻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