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進財張惠釵伉儷~好家在守護愛 榮獲衛福部全國績優寄養家庭表揚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的寄養家庭林進財、張惠釵伉儷,將於這週日于台北接受衛福部全國績優寄養家庭表揚的榮耀,52年次的林爸爸鎮定直說:只是把孩子照顧好而已。而56年次寄養媽媽惠釵也直言就是給寄養童一個溫暖的窩,有人照顧有人疼,關心他的健康是否穩定,給寄養童平安長大。

寄養媽媽(左二)與寄養童開心享用水果。

雲林家扶督導林珊宇說:獲得衛福部肯定榮耀,寄養組伙伴大家一起來跟林進財與張惠釵道賀,謝謝這17年來照顧無數的寄養兒少。如同惠釵媽媽說:96年時因在電視上看見一則兒童虐待新聞報導,而寄養家庭用心照顧也起心動念加入雲林家扶擔任寄養家庭,算算至今有返回親生家庭、有出養、有到機構,共照顧過14位寄養兒童少年。

寄養媽媽(左三)與寄養組社工一起陪伴寄養童玩快手疊杯桌遊,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

寄養惠釵媽媽說:目前照顧兩名分別是幼兒園中班的小家(化名),還有小班的阿福(化名),但皆有發展遲緩情況,每週按時至醫院進行語言、認知與職能療育課程,而為了增加生活上刺激,家中準備許多媒材、繪本、玩具,與孩子練習多接觸與嘗試,甚至安排到宅治療師來家中教導,也跟著學習進行簡易的療育增加孩子成長刺激。

  

寄養媽媽唸故事給孩子聽。

林珊宇督導感謝寄養家庭用心照顧因虐待疏忽、照顧者入獄或經濟因素、疾病與身障者、藥酒癮的孩子等,在雲林家扶有32戶寄養家庭,其年資0-5年有11戶,5-10有9戶,10-15有7戶,15-20年有6戶,20年以上有3戶。而寄養童有36位,年齡0-2歲未入學有5童,2-6歲幼兒園有14童,6-12歲國小有17童。

寄養媽媽陪伴寄養童一起完成作業簿。

雲林家扶負責寄養工作雷雅惠社工指出:惠釵媽媽的寄養童小家非常好動,不時爬上櫃子、桌子都讓照顧者頭疼,幸而林進財、張惠釵伉儷看見孩子的優勢,接納孩子行為再適時引導糾正,還有帶孩子運動適時放電。惠釵媽媽期間也曾經照顧過有多重障礙的孩子,領有中度身障證明,罹患癲癇,且有固著行為及情緒障礙,須長期服藥控制,每天七種不同的藥物,並記錄服藥後的狀況,有次半夜惠釵媽媽被孩子不規律地抖動身體緊急送醫。

寄養童給寄養媽媽一個大大的親吻,感謝寄養媽媽的照顧。

寄養的惠釵媽媽也感謝雲林家扶的社工,也都能隨時提供支持與協助,那怕是半夜謝謝林珊宇督導也是及時提供經驗,並安撫自己的不安,這一路走來若非有雲林家扶三不五時的寄養課程教導,有營養、安全、育兒技能、特殊兒童照顧、兒童權利公約等,不斷充電與學習讓所有寄養家庭有足夠量能『好家在守護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進財張惠釵伉儷~好家在守護愛 榮獲衛福部全國績優寄養家庭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