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三天不退,新社居民怒!

嵌入:
文字-A A +A

積水三天不退,新社居民怒!

【公民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宜蘭壯圍新社地區淹水已經進入第三天,雖然水利署出動抽水機抽水,但效果並不顯著。居民抱怨看不到政府官員來關心,新社村長則是希望中央政府能夠設法解決新社地區多年來的水患問題。
接連幾天的豪大雨,宜蘭地區今(二十三)天終於可以看到太陽露臉了,而梅姬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所造成的淹水情形,也已逐漸消退,只有壯圍鄉的新社村仍然是一片汪洋大海。對於這種一淹就是好幾天的情形,居民相當憤怒,大罵政治人物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會來關心,遇到淹水卻無人聞問。
新社村長周汶靚表示,新社地區從民國五十六年土地重劃之後,每逢颱風季節就會淹水。周汶靚指出,立委或縣長選舉的時候,候選人都會向當地居民表示將協助解決水患問題,不過,幾十年過去了,當地的水患問題卻依然沒有解決。周汶靚質疑是因為排水設施設計不當才會導致新社地區淹水。她呼籲中央政府應該重視新社村每逢颱風豪雨就淹水的問題。周汶靚說,要解決新社地區淹水問題必須在村內設置大型抽水站,將水直接抽到大海,這才是徹底解決的辦法。否則像這次豪大雨,水利署雖然動用了七部抽水機,連續抽了三天卻還是未見顯著效果。
根據了解,宜蘭壯圍新社地區幾乎每年都會發生淹水問題,而且通常一淹就是好幾天,居民為此叫苦連天。不但家具泡在水裡損失慘重,農作物遇到水災更是化為烏有,有關單位確實必須正視這個地方的淹水問題,好好謀求解決辦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OLIN

希望中央政府能夠設法解決?
鄉長及縣長選好看的!

開心就好

新社村長周汶靚是以民眾的身份?村長的身份?選舉的民意代表身份?還是政府官的身份在抱怨?
這個問題是從上到下的問題?還是從下到上的間題?
應該從上到下來解決?還是從下到上來解決?

白哥

村長也是居民,但也算公職人員,不過,是沒有太多資源的公職人員。在凡事講求資源的時代,其實能夠做的事情確實相當有限。

12

加入時間: 2010.10.03

宜蘭在地生活

加入時間: 2010.10.03
98則報導
75則影音
1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稻草可以這樣玩創意

2016-07-18
瀏覽:
3,467
推:
2
回應:
0
3:10

不老合唱團悠閒練唱日語歌

2014-12-15
瀏覽:
3,184
推:
6
回應:
1

友善小舖傳達互信、關懷的生活理念

2014-12-15
瀏覽:
2,484
推:
5
回應:
0

保存剪黏技藝,冬山三奇社區開班授徒

2014-12-15
瀏覽:
3,099
推:
5
回應:
0
3:59

化腐朽為神奇,賴明彬賦予漂流木新生命。

2013-09-16
瀏覽:
3,317
推:
153
回應:
0

積水三天不退,新社居民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