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原民扶助協會啟動兒童權利公約教育列車 建立友善兒童的社會

文字-A A +A

    記者 蔡宜婷 / 花蓮採訪報導

    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原民扶助協會主辦,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的「『我的CRC時代,花蓮兒權Hub推動中心』兒童權利公約教育訓練與提升兒少參與公共事務計畫」112年特別規劃四場次活動,分別是兒童權利公約教育講堂2場、兒童權利公約電影賞析2場。藉由教育訓練模式,使業務相關人員對CRC公約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認識,在生活各層面能落實此公約精神,以健全兒少身心發展,並周全兒少權益之保障。

    近日,首場以「兒童權利公約內涵與生活實踐案例分享」為主題的兒少講堂在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舉行。此次講座特別聘請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朱玉貴執行長主講,透過第一線兒童保護工作者的觀點、兒少工作者面對「兒童最佳利益」概念的看法、在倫理兩難間的抉擇等實務案例進行課程,旨在向小學教師理解兒童權利公約內涵,深入探討兒童的最佳利益中沒有具體明確目標的內容定義,並引導實務操作者如何來因應面對。

    講座中,朱玉貴執行長從分享自我歷程作為開頭,銜接兒童權利公約的內涵和國際條約規定,介紹了兒童權利的基本概念和保障措施。活動課程運用分組討論、情境模擬等活潑互動方式進行,建立共識外,同時讓在座的老師們,分享在教育現場實踐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對兒童權利教育的看法和建議。

    小學教師們在分享交流中表示,孩子是社會的未來,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培養他們的自主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是每位教師的責任外,更希望落實兒童權利的時候,教師也被保護者,彼此皆能達到共好的願景。

    花蓮縣原民扶助協會表示:「本會長年深入偏鄉、走訪部落,關注人權議題,戮力於兒童權利推動,並在花蓮內全面性進行辦理守護兒少安全及尊重兒少意識,並藉由活動辦理方式來進行「意識提升」措施,來消弭與改善忽視兒少權利的社會態度,認知兒童的獨立性會隨著兒童各方面能力的發展而逐漸提升,扭轉社會大眾對兒少之弱勢對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14

蔡宜婷

加入時間: 2018.11.14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原民扶助協會啟動兒童權利公約教育列車 建立友善兒童的社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