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榮耀:歡度校慶、傑出校友:鶯為有您

文字-A A +A

二六榮耀:歡度校慶、傑出校友:鶯為有您

新北市立鶯歌工商創校迄今已邁入第26週年,本次校慶的主題是「二六榮耀、鶯為有您」,校慶標誌與標語的設計分別由廣三仁鄭登鴻、葉哲愷同學獲得青睞。在本次的慶祝大會中,依例頒發服務滿10與2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與榮獲第二屆傑出校友的8位學長姐,今年度因為疫情稍稍趨緩,恢復大隊接力和園遊會的活動,還有「家長會長暨藝術顧問作品捐贈儀式」、「美工科十年有成:玻璃師徒制教學成果展開幕」、「陶工科第12屆夢想瓶開瓶活動與校友辦桌活動」、「陶工科暨薰陶坊校慶特展開幕」與各科的「教學成果展」等活動。

 

在「作品捐贈儀式」中,有身兼「臺北陶藝學會」理事長的家長會葉志敬會長的「海洋台灣」作品,還有許朝宗顧問的「擁抱」、張芳榮顧問的「時和年蜂」、張國柱顧問的「葫說」、卓柏成的顧問「陶鑄群鶯、歌頌師鐸」與謝宇明顧問的「鶯歌牛耳、啟迪傳承」等六位的大作正式列入館藏,本校能於第26屆的校慶中獲得這些重要作品,著實讓學校的校史室館藏更臻於圓滿豐富,另「臺北陶藝學會」亦捐贈三萬元經費作為本校陶工科的陶藝教育基金。

學校師生近期積極參與市級與全國性各項競賽成績斐然,在學生方面,榮獲2022微軟國際賽全球獎項、全國工/商科技藝競賽多項金手與優勝、商管群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晉級教育部決賽、新北市全國精品金工競賽第五屆首獎/第六屆第三名、新北市辦理之自主學習成果Pro+競賽、煉戰領域素養Challenge與學習歷程檔案Gains比賽等均有優異表現、2022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PVQC大賽榮獲佳績等。而在體育專業團隊中,排球隊不但勇奪2022登峰造極全國排球錦標賽冠軍,更以第二名佳績晉級111年HVL總決賽、棒球隊榮獲2022全國黑豹旗第三名、111學年度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殿軍與新北市市長盃冠軍、拳擊隊參加111年總統盃全國拳擊賽勇奪3金5銅佳績等。

在老師方面,圖書館蕭正一主任榮獲新北市與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教務處林木盛主任榮獲新北市111年度教務有功人員、廣設與陶工科教學團隊榮獲111年教學卓越獎新北市特優與教育部銀質獎、美工科教學團隊榮獲新北市112年教學卓越獎特優、資訊科劉仁昌老師榮獲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資處科張美玉老師榮獲國教署杏壇芬芳獎、資處科鄒佳蕙老師榮獲新北市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還有多位老師榮獲2022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賽佳績等相關獎項。

今年度的傑出校友共選出美工科第3屆翁健智學長、資訊科第8屆高嘉祥學長、陶工科第10屆曾祥軒學長、資料處理科第13屆侯鈞元學長、廣設科第15屆鄭昕哲學長、體育班第6屆李承威學長、體育班第8屆凃昱豪學長和進修部廣設科第5屆孫施素貞學姐等8位。

1. 美工科的翁健智學長任職知名的智能電動機車公司,他擔任多項產品之創新設計與專利發明,所負責與研發的產品在國內外獲獎無數,有日本設計金獎第二名、入圍美國消費電子展與英國倫敦設計博物館等獎項。

2. 資訊科的高嘉祥學長目前是知名軟體公司資深軟體工程師,之前曾經任職多家國際公司主任工程師,帶領軟體開發團隊建立電商銷售平台,也曾經任職電子公司主任工程師,帶領軟體開發團隊建立智慧製造、智慧倉儲視覺化管理系統等。

3. 陶工科的曾祥軒學長目前是藝術工作室藝術總監,他於近期獲頒「新北技職名人賞」,作品更是在國內外獲獎不斷,計有瑞士、日本與西班牙等國際大獎,更有苗栗美展全國陶藝類、桃城美展全國雕塑組、南投玉山美術獎全國陶藝類等國內各大陶藝相關獎項。

4. 資處科的侯鈞元學長目前為知名生醫行銷公司負責人,也曾是生物科技公司產品經理、基因資訊公司共同創辦人,他的工作團隊合作超過600位關鍵意見領袖(KOL),目前為超過30位KOL的社群顧問,2年內更創作了352支商用知識產權(IP)的角色。

5. 廣設科鄭昕哲學長目前是知名影像工作室的電影導演,在他創立了該影像工作室後,以「落日餘灰」作品榮獲第71 屆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入圍,他更是院線電影「失序正義」的導演。

6. 體育班畢業的學長也有兩位同學榮獲傑出校友,李承威學長曾經榮獲多次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國運動會、世界中學運動會拳擊項目等多項傑出成績。而凃昱豪學長曾榮獲亞洲盃五人制棒球錦標賽與世界盃五人制棒球錦標賽優秀成績等殊榮。

7. 進修部廣設科的孫施素貞學姐是鶯歌在地陶瓷公司負責人,經營「安達窯」40多年,成功培育下一代接棒經營,她更於宏都拉斯總統來訪時,介紹推廣鶯歌的陶瓷藝術,並曾接受公視節目的專訪,分享經營品牌的心路歷程。

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表示,感謝歷任校長的前瞻領導與規劃,帶領行政團隊與同仁們以及親師生的共同努力,輔以家長會、志工隊,以及產官學研各界的支持與協助,讓學校得以欣欣向榮、優質卓越。更要特別感謝傑出校友們肩負起傳承榮耀母校的責任與使命,更期待藝術顧問們對於學校的永續與發展能有貢獻與助益,且讓我們一起關心學生、欣賞老師,更能支持行政、學校創新,同時維繫家長、連結社區,期待整合資源、教育共好,我們一起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3

紀言如

加入時間: 2021.11.23
2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二六榮耀:歡度校慶、傑出校友:鶯為有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