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盛開之處 花季必來朝聖

文字-A A +A

李睿芸、葉子渝|報導

 

  位於陽明山上的湖山里,是個兼具人文歷史還有自然景觀的地點。其中最吸引人的就不能不提到每年最吸睛的就是櫻花季,花季期間可以看到許多種類不同的的櫻花,公園內除了有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等等⋯絢麗盛開,因此也吸引了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就是為了一睹美麗櫻花的風采。地理位於陽明山公車總站附近,對於搭公車上來的民眾也非常方便。下車後只需往陽明山國家公園徒步行走,不久就會發現一處彷彿人間仙境的「湖山綠地」。步道兩側的櫻花、杜鵑花及吸引人的黃色水仙花熱情的招呼著大家,讓湖山里在每年的花季都吸引了許多的觀光客。即使今年的天氣比往年寒冷,但依舊是引來大批情的遊客,讓湖山里在這個寒冷的天氣依舊熱鬧。是個踏青還有約會的好選擇。除了美麗的景色之外,在湖山里還有非常有名的「前山公共浴室」,這座免費的天然溫泉是從日治時期就流傳到現在,讓民眾除了享受舒適的溫泉外,還能體驗到時代的痕跡。這樣讓身心都能放鬆的地方,真的非常適合大家來晃晃,一起來最美麗的湖山里來放鬆心情。

  李秋霞里長也提到,為了結合永續的社區經營,比起讓遊客絡繹不絕的紫藤花季等觀光產業的推廣,這幾年更專注在發展地方居民的小農產業,除了關照高齡化的居住人口,也促進勞動力以及產業經濟,其中近幾年專注經營的藍寶石茭白筍更是做的有聲有色,沿著紗帽路,擁有亞洲第一湧泉美名的藍寶石泉,除了風景優美,用泉水灌溉而出的茭白筍,不只是形狀、模樣嬌好,風味更是脆甜清爽,是其他地區沒有的好味道。

  每年的10月中旬是茭白筍季,湖山里皆會推出相關的活動幫地方小農進行推廣,每年各有不同,直產直銷讓小農能避免剝削,活動期間遊客除了能品嚐藍寶石茭白筍的美味,其中也有推出讓遊客一同體驗採筍的樂趣。

  同時里長也呼籲,湖山里環境優美,遊客前來欣賞美景,人流帶動社區經濟本應是正向的關係,但還是需要尊重地方的居民,近年來遊客帶來的噪音以及環境污染,大大影響當地民眾的居住品質,若是柔性勸導持續無效,往後也許不開放民眾前往,希望遊客享受假期放鬆的同時秉持互相尊重的精神,共同維護、愛護環境。

■前山公共浴室美景。         攝|葉子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89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414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787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4,300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55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470
推:
0
回應:
0

百花盛開之處 花季必來朝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