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學測成績精誠中學大放異彩,頂標學子分享讀書心得!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為年度全國高中辦學指標的大學學測日前成績公布,以著重創造學生性向潛能的彰化縣精誠中學表現再次亮眼,本屆超過全國各科頂標有李科雋及黃彥穎同學,他們在國文、英文、數A、數B、自然科都考出滿級分的優異成績。此外,全校55級分以上共22人,甚且在自然組、社會組勇奪頂標(4科50級分者)更多達103人,並有75人達到單科滿級分..,優異的表現讓家長相當欣慰。

強調進入精誠那一刻起,培育同學以「適性教學」的理念激發每一位同學的潛能,讓本次學測成績斐然的同學都有學習的歷程,也藉由它們的分享作為 學弟妹的參考。頂標同學李科雋說到能考出理想分數,要感謝所有任課老師及導師楊一郎老師用生命在陪伴,尤其是自己國文學科一直不很理想,最後也能考出滿級分,也要感謝國文科林朝舜老師對於同學國文寫作的提點和一對一的指導。他也分享自己在高中三年,經過多元探索,除了學科的學習外,也曾選修財務金融等領域的知識,最終發現自己還是最喜歡自然領域,尤其擅長物理。參加學科能力測驗的物理競賽,他覺得最重要的意義是習得自學的能力,他也相信自學力就是最大的競爭力。面對學測,他也建議學弟妹要追尋目標,一定要下定決心,在備考時一定要有紓壓方法,不管是打球,打電動,甚至是做做伸展操。畢竟擁有正向且健康的身心才能克服學測大魔王的挑戰。

另一位60級分的黃彥穎同學在精誠是數學學科能力競賽的選手,自然領域的表現很優秀,本來在模擬考時也覺得國文科是他的路障,但本著不放棄的心態,在學測前針對形、音、義的基本功下足功夫,而且最後一個月每天練習一份模擬考題,特別加強自己閱讀能力的提升,本次也考出滿級分的好成績。他也以過來人身分,提醒學弟妹,儘快設定生涯目標很重要,因為有具體目標,學習的動力和熱情才能更持久。他提到在學測前,假日與同學到校溫書,守衛先生還透別準備熱騰騰的甜食,不僅暖了胃,也暖了心。

考出58級分的陳冠宇同學,在準備數學奧林匹亞複賽時,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學校防疫最忙碌時,身為學校總務主任的父親可能因施打疫苗突然發生急性白血病往生,痛失親人的他除了悲傷不捨外,他期許自己更努力,讓自己有好的表現可以告慰父親。他很擅長物理、數學,未來選擇的方向仍以醫科為優先,也計畫在大學時雙主修工程。

社會組學生陳巧涵同學,考出55級分的好成績,她說雖然每天從埔鹽通車到校上課有點辛苦,但高中生活非常開心。本著對財務金融的興趣,高一時選修了財務管理的課程,參與了虛擬股票買賣,非常有趣,因而更堅定往財務及統計等科系發展的想法。在學期間,參加了模擬聯合國活動,對於英文學習,尤其是口說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助益。而身在社會實驗班,導師廖元禎老師放手讓學生自我探索,也讓自己培養了解決問題的能力。面對學測考試,她也提醒未來考生儘快確定方向很重要,而且要信任老師的規劃,跟著複習進度走,踏實複習。

接任校務第一年即能共享大放異彩的優越成績,校長游源忠感謝所有師長及同學秉持精誠傳統以菁英學習自許的校方所共同創造佳績外。面對三個月後即將踏出校門的同學,他以村上龍「找到自己喜歡又適合的工作,是人生最幸福的事」的話,勉勵且祝福同學都在自己理想科系裡發揮自我。雖然本次學測仍有一些同學成績不甚理想,但他以自己的心路歷程要期勉同學,發現需要補強的學科跟老師討論下一次的策略,在接下來分科考全力以赴,必然有更好的機會實現進入理想科系的心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12年學測成績精誠中學大放異彩,頂標學子分享讀書心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