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地獄」之台南

文字-A A +A

最近,台灣被國外媒體稱為「行人地獄」,此話題引起網友關注。根據網友以交通死傷人數排列各縣市「地獄樓層」的資料,台南市名列第一。這也引起台南市在地居民與網友們的討論與關注,有人甚至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揭露台南市交通規劃中缺乏對行人友善的考量。

該照片顯示一條狹窄的道路,其一側為汽車單行道,另一側為機慢車專用道,完全沒有留出空間供行人通行。有網友譏稱這就是台南市交通規劃的結果,一絲一毫的溫柔與尊嚴也不會留給行人。

對此,臉書粉專「台南式」小編表示,這條道路位於中西區的新美街,平日遊客、行人眾多,但原本是單行道,後來為了讓機車方便合法而畫設機慢車專用道。然而,兩側商家、攤販密集,兩條道路畫下去,行人不知道要走哪裡。

台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這條路段是去年7月完成機慢車道畫設,是在當地居民反應與里長回報後進行檢討畫設。然而,由於台南市區裡很難畫設行人專用道,都會有汽機車的使用人反對,因此只有少數道路在假日可以成為行人專用。王銘德也表示,台南市區有很多道路狹小,若畫單行道,機車族就會不方便而陳情,若畫行人專用道,又有人反對,因此交通局在其中只能盡量求取平衡。

台南市觀光發達,很多路段的觀光客很多,但道路與交通的設計對行人不友善,這也是台南市死傷人數高於其他縣市的原

 

而針對近期關於台南市成為「行人地獄」的爭議,台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該市的確存在交通擁堵和行人安全問題,但這些問題不僅是台南市所獨有的,而是全台灣都面臨的難題。同時,他也表示,市府一直在嘗試改善交通問題,例如設置紅綠燈、修建過街天橋、新建人行道等措施,但改善需要時間和資源,不能一蹴而就。

針對近日在社交媒體上曝光的中西區新美街的交通問題,交通局局長解釋稱,這條路在去年7月劃分機慢車專用道,這是因為當地有很多機車騎士,但也因此造成了行人通行的困難。交通局會考慮到當地的需求並進行評估,以平衡各方利益,尋求改進方案。

交通局長表示,除了政府的努力,市民也需要積極配合改善交通問題。他鼓勵市民騎自行車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減少駕車上路,同時也需要注意交通安全,如行人需使用斑馬線過馬路,不闖紅燈等。他呼籲市民一同努力,共同創造一個更安全、更友善的交通環境。

台南市的交通問題並非一朝一夕能夠解決,需要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努力。希望未來能夠通過不斷的改善和協作,讓台南市的交通變得更加便利和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12

廖家成

加入時間: 2020.07.12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行人地獄」之台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