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搖身一變成為雙色情人果」田中青農謝富坤勇於創新,造就市場新選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田中報導】

恁誰也沒想到從1983年由中南美洲及越南來到台灣定居的火龍果,竟然可以憑藉好種、適應環境強及一年多生的特性,再加上果肉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纖維素..等營養價值高的特質,竟可在短短不到40年間幾乎成為全國各地都有種植,市場上堆積如山的碩大紅澄澄果實也因為產地多、量大而壓低價值而成為名符其實的的「國民水果」。

▲火龍果全國處處都有種,田中青農謝富坤以改良的雙色情人果迎合是場的需求。(圖/記者周厚賢攝)

「如何在處處都有大量栽種的環境下,凸顯自己火龍果的特性?」居住在彰化縣田中鎮青農謝富坤,從父親手中接下近一甲農園以栽種火龍果為主的他,更想突破現狀。前年他取得花蓮玉里二號的新種火龍果枝條後,經過種植及嘗試各種方式的培育後已能成功產出比原產地更有賣像的火龍果,謝富坤為此定名為「雙色情人果」,導入市場後果然因為肉質、口感與色澤成為新寵,儼然是火龍果3.0版本的代言。

▲火龍果引進台灣近四十年,因為多產及適應力強而成為市場上四季都有水果。(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雙色情人果最大的特色不只是白裡透紅的美感,更重要的是完全沒有草腥味」謝富坤說,不喜歡火龍果的人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果肉中有股說不上來的草腥味,所以儘管果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就是因為那股味道讓人敬謝不敏。但他改良成的雙色火龍果不只祛除草腥味,更有色澤漂亮及果肉細緻多汁香甜帶些果酸等特殊風味,在成功培育出導入市場後即受到消費者的青睞而銷況極佳。

▲把傳統火龍果的質感提升,謝富坤賦予新的口感及色澤。(圖/記者周厚賢攝)

「觀念的改變就會帶動經營的提升」因為全國處處都有火龍果產出,讓謝富坤必須要從一樣中開闢屋一條不一樣的道路。他說,產出雙色情人果過程是不斷培育才能穩定果肉的色澤及質感。尤其火龍果因為量大及經濟價值普通而未能列入農委會改良場的選項象,所以他在改良的產出過程有如科學家一樣不斷的研究並改變各項參數的發展下,終能產出受到消費者喜愛的新種火龍果鄉費,也因此證明創新與迎合消費者的發展才是站穩市場的不二法門。

▲謝富坤定名的雙色情人果,去除以往火紅果常有的草腥味而成為風味、口感與色澤俱佳的升級版。(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火龍果搖身一變成為雙色情人果」田中青農謝富坤勇於創新,造就市場新選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