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燈會勾串起旅美張小姐記憶,驚呼家鄉變貌讓她以員林人為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 /員林報導】

從小年夜開燈後即成為彰化縣不夜城的員林燈會,在游振雄市長得到彰化縣政府全力支持下以總經費七百萬元的綻亮全員林亮,放手打造規模盛大的璀璨夜色,從員林車站開始、縱向光明街&中正路與博愛街、橫向三民街、打石巷&民權路至百果山風景區以精心營造的氣氛,甚稱春節十天假期與溪州花卉公園並駕的必遊景點,而能吸引無數遊客前來拍照賞景。

▲堅信每一年辦的要更好,2023年員林燈會帶給游振雄市長滿意與追求更進步的動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離開員林已經三十多年,這次回到家鄉真的感到變貌的驚喜!」在 美國紐約成家立業的張小姐趁著疫情鬆緩回到家鄉過年,在初一晚上遊覽公園的燈會改感觸深刻地說起自小留有的公園印象及這次燈會in公園帶給她繁榮進步的驚喜。張小姐說,在美國的三十多年歲月她經常腦海裡浮起家鄉的影像,但多為六十年代那種純樸、鮮少物質享受的畫面,沒想到此次回到員林感受到一樣熱情的街坊鄰居、看到園林大道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及整潔的市容,再加上員林燈會帶來她從沒見過的那麼多遊客,讓她為員林進步中仍保有濃厚人情味而感動不已!

▲從員林車站開始,2023年的燈會歡迎來員林的遊客!(圖/記者周厚賢攝)

「家鄉變好了」不只是張小姐認為,於過年都要回家團圓的員林北漂南移子弟帶著小朋友走入燈會都有著深厚的情感!因為求學及工作離開員林的他們,此次因為有燈會可以兒女回到爸媽小時候遊玩的公園時,總會說藉機著小時後過年在公園的故事。但讓它們深深感受到從前是滿滿的攤販轉變成現在是美美的燈景時,用手機紀錄一幕幕現代燈光特效的花燈造景時,那種爸爸媽媽出生成長的故鄉變的進步、變得更美的現在,就成為他們的小孩對員林留有最美的印象!

▲旅美三十多年的張小姐,對故鄉的進步滿滿的喜悅與驕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燈會勾串起旅美張小姐記憶,驚呼家鄉變貌讓她以員林人為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