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響樂集讓音樂貼近生活

文字-A A +A

  去年國慶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邀來台演出,為國內吹起一陣管樂旋風;今年元旦北一女中樂儀隊赴美參加花車遊行及在廸士尼樂園的表演,又為管樂帶來新的焦點話題。其實台灣每年一度的嘉義國際管樂節早已是國內外管樂圈爭相朝聖參與的盛事!

  國內多年來在各級學校廣設管樂班及管樂性社團的教育發展下,早已培養出許多專業的管樂人才及業餘愛好者;享響樂集就是由一群在學生時期接觸過管樂的朋友,秉持著<讓音樂貼近生活,讓生活充滿音樂>的理念所組成的社區管樂團。藉由開設成人管樂課程推廣管樂,以及每年安排到養護中心演出,透過音樂分享作公益回饋社會。

  2021年新冠肺炎肆虐,享響樂集的團練及演出活動幾近停擺,轉而透過雲端的合奏,製作一支<明天會更好>的影音為第一線的防疫及醫護人員打氣及致敬。去年享響樂集進行了另一項計劃:錄製英文經典老歌<Longer>的音樂影片,紀錄團員對管樂的熱情與堅持,並於小年夜在YouTube首播獻給所有的管樂人!也希望這份因音樂造就的美好,可以激發大家更勇敢追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1.07.09

享響樂集

加入時間: 2021.07.09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享響樂集線上合奏為醫護及防疫人員加油

2021-07-09
瀏覽:
3,485
推:
40
回應:
1

享響樂集讓音樂貼近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