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大里草湖廿四份福德宮捐贈善款救助大里火警受災戶,發揮大愛精神

文字-A A +A

台中市大里區東湖里東南路161巷一戶民宅,於今年1月6日發生大火,受災戶是一家8口,火災當時是6人在家5人罹難,該火警死亡事件震驚地方。由於臨近新年期間發生此憾事,令人感到同情哀悼,為此地方公廟臺中市大里草湖廿四份福德宮管理委員會特別召開臨時會議,發起急難救助以協助受災家屬善後度過難關,另有聞訊的會員信徒紛紛自動響應,在短短數天內集資十萬元善款。

於1月19日下午,由主任委員林士賢率領副主任委員江炎山、常務委員林大坤,偕同大里區東湖里長何天祿、西湖里長賴加彬等人,共同代表草湖廿四份福德宮管理委員會,在草湖廿四份福德宮前致贈善款,由受災戶家屬陳先生代表領受,並向家屬表達慰問關懷之意。

主任委員林士賢表示,這次地方鄉親遭受回祿之災傷亡慘重,大里草湖廿四份福德宮做為地方公廟不能袖手旁觀,因此由本宮管理委員會特別召開會議,動用善款救助受災鄉親,亦是效法福德正神慈悲護守一方百姓之大願,因此大里草湖廿四份福德宮管理委員會在能力範圍內,對地方公益之事盡力而為,更特別感謝全體資助善款的數十位愛心人士,有您們的共襄盛舉備感溫暖。

臺中市大里草湖廿四份福德宮為大里區東湖里、西湖里共同且重要的土地公信仰,且草湖廿四份福德宮福德正神之靈感非常,讓不少信徒感受神恩,尤其是企業主及生意人都能獲利順遂,故福德正神也香火鼎盛,每到神明慶典及重要節日,神桌上的貢品都堆滿了信徒的誠意。

大里草湖廿四份福德宮管理委員會,為了使財務能夠徵信且獲得政府監督,更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成立「臺中市大里草湖廿四份福德會」,以利更多的資源整合與財務管理合法化,讓信徒的捐款得以受到保障,現任理事長則由第六屆主任委員林士賢擔任,共同朝向永續經營與造福地方的目標前進。

<照片由大里草湖廿四份福德宮管理委員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大里草湖廿四份福德宮捐贈善款救助大里火警受災戶,發揮大愛精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