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葡萄、認證行銷」堅持安全檢驗全,賴順清果農打入全國有機商店通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距離農曆春節前夕不到一星期,大村鄉葡萄農友賴順清一如以往忙碌他費心極深的葡萄園裡他,懸空掛著一串串有如紫色寶石的巨峰葡萄不只散發出果香的氣味瀰漫空氣裡,更因為閃閃耀眼的水晶紫色讓人感受到存在的高品質。而這片他辛勤培育出的甜美果實,即將在不久後交付到全國主婦聯盟及里仁有機超市的物流中心配送到全國消費者餐桌上,這堪稱是將大村葡萄發揚光大的優秀鄉民之一!

▲色澤鮮豔與果實碩大的巨峰葡萄,是大村鄉農特產的第一首選。(圖/記者周厚賢攝)

幾年前,里仁有機商店及主婦聯盟直接至產地尋找蔬果供應產地到他的葡萄園洽詢後帶走了數串的葡萄送去公信單位作檢定,在確定沒有農藥物質殘留後即著手進行整園採購的作業。因為這兩家通路堅持農產品一定不得有任何化學物質殘留的檢驗報告,方能列入供貨商的條件內!因此賴順清的大村葡萄成為全國連鎖商店貨架上的珍寶,吃的香甜、吃出營養的國產水果。

▲從露天種植到溫室栽培,賴順清果農堅持無毒栽種及蔬果送檢驗認證,建立全國優質產地的品牌形象。(圖/記者周厚賢攝)

「不信葡萄一定要噴灑很多農藥才能夠有收成」賴順清說,從他接手父親的葡萄園時他改為與草共生的方式不在使用除草劑、為要不再受到極端氣候及受到病蟲危害,他搭起了新式的溫室棚架設備、也為推動葡萄站穩市場的中高階層,他更引進新品種栽植…,無非就是希望產出的葡萄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而能在時下眾多國外進口的葡萄中,仍保有「葡萄只有台灣種的最有香甜好滋味」的口碑。

▲葡萄園內與草共生及家禽優遊自在,見證安全場域下所長成出的必然性。(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葡萄、認證行銷」堅持安全檢驗全,賴順清果農打入全國有機商店通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