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辦理揮毫送春聯活,隔壁榮民之家書法大師來支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為增添年節歡樂氣氛也要帶給院民對過年美好的回憶,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於17日上午舉辦書法大師寫春聯活動。有別於一般揮毫寫春聯活動邀約書法社團老師提筆,當院長陳智偉有了活動構想時,立即想到隔壁榮民之家允文允武且臥虎藏龍老大哥們,在鄭重邀約下馬上來了數位身懷書法絕技的隱 身大師,在活動中秀出一手挺拔蒼勁與龍飛鳳舞的好字。

▲支援寫春聯的榮家老大哥,雖然已高齡95歲卻仍是眼明、手穩、身體健。(圖/記者周厚賢攝)

三年來受疫情危害的影響,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也如同其他機構一樣避免大型活動的辦理,所幸在去年全院院民打滿三劑且防護管制措施完嚴格執行下,今年春節前夕中能夠如以往般辦理歡慶迎新年的活動。院長陳智偉表示,以往三節院內都會辦理應景的活動,但從沒像過年活動那麼樣受院民的歡迎!因為過好年的需要深植他們內心,所以院方不只是過年期間豐富的加菜;更想要以從小到大不能缺少的年節習俗活動勾起代給院民美好的回憶。

▲隨著高齡化正在改變台灣社會,培養高齡者興趣及休閒樂成為重要的課題。(圖/記者周厚賢攝)

安養中心的書法大師就是不一樣! 應邀支援任務的榮民之家書法大哥可清一色都是八十歲以上的資深老師,其中最年長的95歲陳伯伯說他從5歲就開始寫書法,寫大字快一世紀也待在部隊近半世紀,只要每年春節近了時就是他大展長才的時刻。有著深厚文字藝術底蘊的榮家大哥,他們寫的春聯自然是養護中心的小老弟、小老妹及志工們的最愛!一整個上午會場鬧轟轟的歡喜一片,拿到春聯的年輕小伙子立馬與老師合影留念,就在春節前三天的活動氣氛中,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工作人員齊心祈願新的一年疫情遠離、院民康健過好日!

▲天天給院民豐富營養的營養師,也在工作與學習中得到與長者相處的溫暖與充實。(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辦理揮毫送春聯活,隔壁榮民之家書法大師來支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