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心據點 好家再有你 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落成啟用典禮

文字-A A +A

兒少心據點 好家再有你

   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落成啟用典禮

 

 南投家扶中心長期致力推動兒少專業服務,落實家庭服務在地化之理念,幫助困苦的家庭和兒童能擁有安全穩定的生活,協助他們增強能力以達自立的目標。因此,家扶著手建構一個夢想基地及創造性參與的平臺,為兒童、青少年和家庭提供更完善精緻與自立發展的服務,幫助受助家庭擺脫貧困。在各界善心人士協助下, 2023年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正式完工啟用,這個夢想終於得以實現,並擇於1月14日(星期六)上午九點半進行落成啟用典禮,帶著社會大眾的祝福與支持,陪同家庭、兒少一同起飛。

兒少培力館正式落成,意謂著家扶開展另一個服務篇章,透過社工專業陪伴、輔導與支持,於館內不同的樓層空間進行多元團體活動及課程,如職人講座、美學生活體驗、才藝養成、創意發想課程、技職培育、市集活動及運動比賽等,以開放、彈性且舒適的環境,讓兒少參與並專注學習,也藉由一樓『Early,兒力.而立』的實習區塊,展現自己所學,並透過與他人互動建構社會適應與應變能力。對於家扶而言,兒少的全人發展是主要目標,家庭的服務也是備受重視的,若家長能跟兒少一起同步成長,將有助於家庭氛圍及動能的提升,因此培力館提供平台及課程,幫助家庭有機會發揮潛能,從原本接受服務,變成服務他人,讓家庭重新翻轉生活,早日脫離貧窮。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感謝各方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與協助,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不再只是藍圖,而是真實的呈現在南投市這塊美好的土地上。培力館不只是一個夢想,而是兒少、家長夢想的真實實踐』。魏主任最後談到,因為有社會大眾的支持,南投家扶才有足夠力量去支撐服務家庭,並帶著他們一同前進夢想的園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少心據點 好家再有你 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落成啟用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