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新年、辦年貨」育民非營利幼兒園導入過年主題,營造年貨大街的氣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秀水報導 】

為迎接農曆新年並藉此教導學齡前兒童對春節傳統習俗的認知,秀水鄉育民非營利幼兒園選在在學期末的周五,將課程主題「稻米」課程融入即將到來的兔年春節舉辦了熱鬧的年貨大街活動,讓全園幼兒在滿滿年節歡慶的氣氛歡欣地等待過年的到來。

▲過年到必免不了大魚大肉,黃淑幸園長教導小朋友攝取多量蔬菜水果的重要性。(圖/記者周厚賢攝)

「誰說幼兒園的小朋友過年就只會等著領紅包」黃淑幸園長介紹著水稻班欣欣、佩佩老師帶著孩子們在「買賣遊戲」中運用錢幣買賣學習數概念,番茄班的貝貝、雅文老師帶孩子們認識要賣出的水果代表著過年吉祥的水果、年菜和祝賀的話,豌豆班的保玲、書妍老師帶寶貝們開心的去購買年貨…。完全營照傳統市場的縮小版的,讓小朋友對爸爸媽媽對這每一年最重要的節日有了意義的啟蒙概念。

▲小朋友聽到過年就想到糖果,育民非營利幼兒園舉辦年貨大街也教導正確吃糖果的觀念。(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只是4~6歲的小朋友,但在園方所設計出類市場下買賣東西的對話過程中,不只增進小朋友語言的能力;更能從老師說明下了解每一樣春節的食物及物品都有他的用意。黃淑幸園長欣慰認為,全園孩子在這次年貨大街的活動中,孩子們自製佈置場地,增進了美感經驗、認知能力、語言的表達、社會人際互動的能力,符合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各領域的能力。也藉由此了解華人傳統文化過新年的熱鬧氣氛、風俗習慣,這是個有趣且富教育意義的活動。

▲年節的氣氛濃了,育民幼兒園把市場的年貨大街搬到園內熱鬧舉辦。(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慶新年、辦年貨」育民非營利幼兒園導入過年主題,營造年貨大街的氣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