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C亞洲機器人大賽 龍華學子囊28獎無人機智能編程稱雄

文字-A A +A

AERC 2022亞洲機器人競技運動大賽各區賽事日前已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征戰北、中、南區賽事,在「輪型機器人競速挑戰競賽」、「輪型機器人循跡」、「無人機智能編程」、「機器人向前衝」等項目表現亮眼,總計榮獲28個獎項,尤其在「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北、中、南區賽場都獨得第一名,傲視群雄。

為促進各級學校重視創客創新精神及技能教學,提升機電整合知識及師生手腦並用實作水準,由亞洲教育創新與機器人競賽協會、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共同主辦的AERC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機器人年度賽事,今年北中南賽區共吸引了超過1000組團隊參賽。

龍華科大電機工程系張明弘及葉明豐老師,指導學子高振晳 、溫智翔 、陳禹劭及何幃丞,參加本屆賽事中部、北部場次,奪下「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第一名榮耀;張明弘及葉明豐指導學子李竤杰、林哲豪、范愷恩及王宣皓,也奪下「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南部賽場第一名,龍華學子在北、中、南接連稱霸,成績非常耀眼。

此外,由電子系馬原懷老師指導的五專生藍竑縈與李冠儒,也榮獲北部賽場「輪型機器人競速挑戰競賽」第二名及「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佳作;電子系五專生陳羽暄與及化材系大一生陳祐星,則獲得「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第三名。電子系印尼交換生Moh Thoriq Ghautsillah (多里克)、Eka Ayu Gustiawati (阿玉瓦娣) ,也以外籍生身分獲得「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及「輪型機器人競速挑戰競賽」雙佳作,表現均相當出色。

指導老師張明弘則表示,不畏疫情影響,今年參賽隊伍相當踴躍,比賽涵蓋競速挑戰、障礙挑戰、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等多種項目,龍華學子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在北區賽場奪下前三名等9獎項、中區賽場榮獲前三名等7獎項、南區賽場榮獲前三名等12獎項,總計榮獲28個獎項,也充分展現學校在智慧機器人設計與研發領域的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同學獲獎並感謝指導老師辛勞。他並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提升學子專業與實務能力,並提供學生良好實習場所與設備,業界師資協同授課,以傳授實務經驗,精進學子專業領域,AERC 2022亞洲機器人競技運動大賽成果豐碩,正是龍華學子「學用合一」的最佳展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AERC亞洲機器人大賽 龍華學子囊28獎無人機智能編程稱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