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協助青年無縫接軌職場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部陳次長明仁(右8)、勞動力發展署蔡署長(右9)及重點產業、大專校院、青年等各界貴賓合影。圖/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為了解決重點產業人才缺口及大專青年畢業後尋職困難的問題,勞動部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畫」號召重點產業入校儲備新血,提供畢業前1年的大專青年工作崗位訓練,由勞動部補助企業每人最高7.2萬元的訓練費用,且畢業後青年留任原企業,還可領取留任獎勵金,鼓勵大專青年無縫接軌職場。

經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2萬名大學應屆畢業青年,青年初次尋職時所遭遇困難主要為「經歷不足」和「技能不足」等問題。另一方面,近年來受疫情、少子化、產業環境迅速變遷等因素影響,中階技術人才供不應求,令許多企業都深刻感受到人才荒的危機!

為此,勞動部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適用對象為畢業前1年的大專青年,由勞動部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鼓勵大專校院與企業合作,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地分署申請就業導向的就業學程,由符合國家重點產業且員工規模50人以上的企業,提供中階以上技術職缺,辦理360小時以上的工作崗位訓練,訓練期間指派資深員工擔任職場導師,以協助大專青年做中學,學習產業關鍵技術,訓練期間最長為12個月。

勞動部於1月6日記者會上宣示112年為「預聘元年」,常務次長陳明仁致詞時鼓勵企業響應預聘制度,號召大專校院、企業及工商團體共同投資大專青年,此外,勞動部也邀請教育部及經濟部跨部會合作,將教育部審查通過之相關實習計畫的合作企業納入適用,由經濟部向重點產業之企業加強宣導,透過各界的共同參與,「讓青年學功夫、企業惜人才」,建立一個能穩定產業人才供需的制度。

記者會當日,高屏澎東轄區的學校及企業也出席活動表示支持,包含國立高雄大學陳月端校長、正修科技大學黃柏文副校長及義联集團燁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陳姝吟課長等,皆表示樂見預聘計畫推動,讓在校青年可提早適應職場並學專業技能。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郭耿華亦鼓勵轄區企業可多運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透過勞動部資源與學校合作,從學校端及早儲備企業所需人才。

大專校院及企業自即日起至112年3月17日前可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地分署申請辦理「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高屏澎東轄區企業與學校歡迎致電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分機1332)洽談合作辦訓事宜。有關「大專青年預聘計畫」的更多資訊,可至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查詢。

(上圖2: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左2)、高雄大學陳月端校長(中)、正修科大黃柏文副校長(右2)及燁輝企業代表陳姝吟課長(左1)等皆表示樂見預聘計畫推動。圖/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推動「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協助青年無縫接軌職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