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 臺北隆重開館

文字-A A +A

筆墨丹青步步山河

文、圖/前鋒傳媒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1月6日上午,沐浴著新春的氣息,“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開館暨兩岸藝術名家作品展”在臺北市松山區隆重舉行。 包括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崇雲、王詣典將軍、孫宜成將軍、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副理事長張永剛等,以及參加歷屆“江山如此多嬌--兩岸藝術家共繪”活動的知名藝術家,各重要藝術機構、社團負責人等社會名流逾百人,共同出席儀式。

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館長王正典致詞

“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館長、中華文創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王正典表示:創辦藝術館的發想,是基於連續舉辦四屆“江山如此多嬌--兩岸藝術家交流暨名家作品展”活動以來,有很多藝術家跟他反映,覺得主辦活動產生極大迴響,而每年只單純舉辦一場展覽太可惜了,希望能夠搭建一個兩岸藝術家能深入、能經常進行交流互鑒的平臺;無獨有偶有很多觀眾提出,展覽水平這麼高,只展出一周就結束,讓人意猶未盡。正是這些反饋,觸發並堅定了自己創辦“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的初心和信心。

書法家楊旭堂(左)

參加活動開幕的臺灣藝術家代表林章湖教授、書法教育家連勝彥不約而同表示:書畫藝術是中華文化中的特別呈現形式,他們投身藝術創作或是教育最大心願是將文化傳承,更期盼兩岸關係加快前進,造福兩岸人民,他們亟盼再實地到大陸采風寫生,實地畫我河山。

左起書畫藝術家連勝彥;連瑞芬;館長王正典

左起藝術家連勝彥;王南雄;王正典;黃慶源

“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場館雖不算大,但尺寸之地展現的卻是大好山河的多嬌壯美,從黃山、長江三峽、泰山到雁蕩山,歷四屆“江山如此多嬌活動的精品力作,將作為藝術館常駐作品,並在館內輪換展出,兩岸頂尖山水畫家的代表性藝術作品未來也將在館裡一一專題呈現。此外,像中國文房四寶、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等極具文化特色的文創產品,也會在館內逐期登場。可窺見館方要營造出多姿多彩的中華優秀文化展示櫥窗的企圖心。

藝術館開館時間為每日11:00至17:00(星期一休館),本次兩岸藝術名家作品展將從1月6日展出至1月31日(春節期間1月21日至24日休館)。

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館址: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19號5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2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38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380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361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 臺北隆重開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