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朝陽科大演講 暢談人生哲學勉勵學子

文字-A A +A

記者劉映彣 台中採訪報導

  由朝陽科技大學第10屆學生議會與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聯合主辦之名人講座,3日特別邀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蒞校演講,以「哲樣的人生」為題,與朝陽學子分享他的人生觀,750個名額一開放立即秒殺,現場座無虛席。校長鄭道明及學務長廖俊鑑特別代表學校歡迎柯文哲的到來,感謝他專程南下,透過演講的分享,為朝陽學子帶來更多人生的啟發。

柯文哲一抵達朝陽科大,就受到大批學生的歡迎(圖片為朝陽科大提供) 

 「哲樣的人生」宣傳海報(圖片為朝陽科大提供) 

  回顧起當醫生的第一天,柯文哲當了17年的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看過太多的生離死別。披上白袍第一天,他就要面對一位救不回來的病人,新娘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新郎,被鷹架砸傷成為植物人。「人要怎麼樣,才算是活著?」這句話為學生上了震撼的一課,人生是在過程中尋找意義,死亡不是目的,人生就是過程。柯文哲說,他是第一位將葉克膜(ECMO)技術引進台灣的醫師,但如果人只單靠醫療機器活下來,這樣還算是活著嗎?柯文哲留下震撼的問句讓學生思考。

柯文哲笑說,回想起以前校園演講的經歷,他以為大家比較關心他是否要競選總統,結果没想到第一個問題,竟然是問「學姐有没有來?」柯氏幽默讓全場哄堂大笑(圖片為朝陽科大提供)

 總結自己的心路歷程,柯文哲說道,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是政治人物,進入政壇是完全不同的人生體驗。「最困難不是面對挫折打擊,而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没有失去熱情。」柯文哲對生死的智慧,在《生死之間~柯文哲從醫療現場到政治戰場的修練》與《葉克膜的故事~生死之間2》這兩本個人著作中,都有深刻的闡述,演講中並再度與朝陽學子分享多起感人實例。另外,柯文哲希望青年學子能對生命有所體悟,把握當下才是真諦。

  

▲柯文哲以「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勉勵朝陽學子,希望大家能看淡世俗的成功與失敗,因為榮華富貴到頭來都是一場空,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在生命的過程中,找尋人生的價值,為演講畫下圓滿句點(圖片為朝陽科大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9.15

WendyLiu

加入時間: 2022.09.15
8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0

起死回生的漫畫屋 台中30年老字號「捷比漫畫屋」

2023-08-24
瀏覽:
17,596
推:
0
回應:
0
1:57

結合中南北的感動 羅布森書房的最後一頁

2023-08-16
瀏覽:
4,884
推:
0
回應:
0
1:43

新制上路兩個月 北市街頭藝人是否有感?

2023-08-10
瀏覽:
2,718
推:
4
回應:
0

有如藏寶般的探險 藏身在東海商圈的午後書房

2022-12-04
瀏覽:
3,264
推:
6
回應:
0

疫情後的劇場 還留下些什麼?

2022-10-04
瀏覽:
3,261
推:
12
回應:
9

柯文哲朝陽科大演講 暢談人生哲學勉勵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