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祈福種樹趣 正義中學師生跨年前夕植綠林

文字-A A +A

高雄市正義中學為三年級考生們舉辦考前祈福大會,今年響應搶救地球暖化行動,與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及南和國際旅行社合作,在邁入2023年前夕,帶領學生到旗山芭娜娜探索露營區實施種樹儀式,落實環境教育 SDGs 理念,關懷永續自然環境。走出課室,體察自然與自己的生活環境,了解未來世代的社會責任。

本次的祈福活動種下牛樟樹,除了「復育原生永續植林」之外,「正義key金榜」的每一位考生都會獲得一個專屬的「年輪名牌」,這個名牌都是校園樹的自然落支由綠色冀泉社企回收製成的循環經濟產品,雷射雕刻學生名字與QRcode,學生們可以隨時掃描QRcode,追蹤自己所植的那棵牛樟樹,樹木的年輪飽含經霜的磨礪,正義的「年輪名牌」是滿滿的祝福與永續希望。每位學生回校後還會登上「狀元門」、吃蘿蔔糕,預祝學生榜上有名,順利高(糕)中。  

新課綱上路以來,正義中學秉持新課綱素養精神,設計跨領域課程,提高孩子的理解與探究能力,從享受閱讀、提問討論、多元思考、在探索過程中學到新的素養能力,認識與理解人類生存與發展所面對的環境危機與挑戰:氣候變遷、資源耗竭、生物多樣性消失及社會和環境的不正義。  

南和國際旅行社翁琳育總經理表示,人類正在面臨前所未有的氣候危機,要如何讓公眾正視並付出行動,透過教育實作是最基本的體驗與實踐方式,從去年開始推動的森DO旅行計畫,正是希望每年的學生都能在畢業旅行或是校外教學體驗見學,種樹保護環境不分年齡,人人有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考生祈福種樹趣 正義中學師生跨年前夕植綠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