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中山陽光冬暖家扶兒 火雞盛宴-圓400位兒少聖誕心願

文字-A A +A

        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是由國立中山大學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EMBA)學員組成,抱持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理念籌組的公益社團組織。在平安夜裡熱血的中山大學學長姊,齊聚到南高雄家扶中心,就是為了給家扶兒聖誕大驚喜。打從二個多月前,協會的幹部們就主動與家扶聯繫,收集孩子們的聖誕許願卡,由帶職進修認真的學長姐們認卡,依每位兒少的心願分頭購買打包。從北到南跨縣市的學員們,約定在平安夜前備好這400份的聖誕禮物,有計畫有效率的達成任務,足見超級的組織運作能力。

       協會的現任理事長吳尚謙及執行長施采萱夫婦是本次活動的吹生推動者,一起參與聖誕認卡的活動,在孩子的許願卡中他們很驚訝地發現,有些孩子許的願望竟然是要送給家人而非自己。阿閔家庭經濟不寬裕但一家人感情好,阿閔的許願卡寫下-文房四寶要送給爸爸、一個男用的斜背包要送給哥哥,為了感謝爸爸和哥哥對自己的關愛照顧!阿迪和弟弟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知道媽媽賺錢不易,不敢要求額外奢侈的設備,哥哥阿迪的心願卡寫的是送給弟弟的手錶,而弟弟寫的卻是要送給妹妹的扮家家酒玩具,家人手足間孝悌的表現,讓人看了真是感動。此外,也發現家扶兒心願卡的物品,不少都是生活日常會用到的東西,似乎透露出補不足而不是想要更多,更讓人疼惜。

   

       因此,吳尚謙理事長表示:不僅僅要讓孩子感受到大人們對其心願的看重,也要讓家扶孩子體驗到被招待的喜悅,特別在12月23日平安夜晚上邀請100名家扶親子與中山陽光的學長姐們一起享用聖誕火雞盛宴。協會學長姐們準備了好多美食、更有高雄市Thomas Chien Restaurant廚藝總監兼創辦人簡天才學長現場操刀火雞料理,孩子們大飽口福。另外,吳理事長也分享新年目標引導孩子表達志向、築夢踏實並提到行善,孩子們也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讓世界更美好。體貼的是,協會基於對經濟弱勢家庭的關照,不僅僅用餐點溫暖大家的胃,更想穩健家庭的基石『健康』,當晚邀請於醫療領域執業的學長姊:林清煌醫師、邱益煊醫師、賴薇羽醫師、洪志鵬醫師等,提供家庭醫療諮詢&義診服務,對家扶家庭與兒少的關愛與關照之情溢於言表。

   

        南高雄家扶中心謝武吉主委感動的表示:『國立中山大學EMBA學員、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的幹部們,您們是熱血的社會中堅分子,奉獻出聖誕平安夜的時光,傳送慷慨給弱勢家庭,讓溫暖蔓延到整個社會角落,無限感謝。』並勉勵家扶兒莫忘新年心願,訂定往前努力的目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成為下一個手心向下的家扶資助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平安夜-中山陽光冬暖家扶兒 火雞盛宴-圓400位兒少聖誕心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