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應外系學海築夢成效卓著 陳祐莉教授獲教長頒獎肯定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推動海外實習十年有成,不僅培養龍華學子在瞬息萬變的國際形勢中,精進所學,提升專業能力、語言能力與異國環境適應力,系上陳祐莉教授執行教育部學海築夢-新加坡國際航空暨觀光產業實習計畫,更榮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獎表揚。2022年全國學海築夢計畫共計5位教師受獎,龍華科大應外系為唯一獲獎的科技大學,成效卓著。
   
應外系主任徐小惠表示,該系自100學年度起積極推動海外實習,而由陳祐莉教授所執行的新加坡國際航空暨觀光產業實習計畫,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補助,迄今已輔導近40位學生至新加坡樟宜機場擔任地勤工作,執行成效優良,學生藉由難得海外實習機會汲取工作經驗,增加就業競爭力,對其日後的職涯發展影響深遠,歷年參與的學生有些選擇繼續留在當地工作,而返國就業的亦有極好的工作發展。
   
徐小惠指出,應外系推動海外實習過程十分嚴謹,除積極輔導學生習得航空產業的專業知識、技能和態度,並舉辦就業論壇和工作坊、進行海外實習意見交流,同時與產業界緊密互動,積極創造學生就業和實習機會。該系103年曾邀請新翔集團 (新加坡機場服務公司SATS)人力資源部門高級副總裁陳麗蓮女士等高層主管蒞校參訪,由應外系學生用流利英文接待進行校園導覽,也讓外賓對此印象深刻。


   
而陳祐莉教授並在計畫執行期間,實地參訪學生實習受訓的場所,瞭解學生的工作場域和其適應情形。此外,陳祐莉也邀請定居於新加坡的應外系系友楊山佳夫婦,擔任義務輔導家庭,協助學生解決在新加坡工作面臨到的各項問題,讓學生順利進行實習,並擁有開拓國際視野的寶貴經驗。
   
教育部經費補助對於技職校院學生是一大鼓舞,龍華學生對於有機會出國實習均非常珍惜,全力以赴,其表現亦讓實習機構相當稱許。學生劉鎬瑄心得分享中表示,一年的海外體驗,讓自己內心產生微妙的成熟變化,瞭解自己缺乏什麼,並有明確努力方向。黃辰洋認為實習可以學著如何管理自己,讓自己的惰性減少。而呂易萍則說實習有助理解學以致用的重要性,而海外實習使眼界放得更大更遠。
   
徐小惠主任強調,海外實習提供學生工作職場經驗,學習國際企業工作倫理,語言應用能力並建立國際友人關係,有效提升學生具有國際觀、語言能力及學習尊重多元文化背景與生活方式。應外系會持續建立產學合作平台,並滾動式檢討課程設計,以提升教學品質,進而符合產業需求,達到學以致用培育人才的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應外系學海築夢成效卓著 陳祐莉教授獲教長頒獎肯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