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10台灣同志遊行暖身:「同志議題大家談」、「雙重弱勢現聲」單元上線

文字-A A +A

 2010年第八屆台灣同志遊行,即將於10月30日(六)下午,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開拔!為深化今年的遊行主題「投同志政策一票Out & Vote」,讓更多同志的聲音被聽見,也促使更多攸關同志處境和福祉的議題受到社群內外的關注和討論,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文宣組,特別企劃製作了「同志議題大家談」、「雙重弱勢現聲」兩個線上單元,從即日起至十月底遊行之前,陸續登載於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官網:http://twpride.net

.
 「同志議題大家談」採訪歷年參與遊行、並在相關議題持續進行關注和耕耘的夥伴們,從他們各自的運動位置,點出當前台灣LGBT社群遭遇的身分處境、法律、社會福利等問題,並尋求具體改善和建設性的可能。目前已上線的三期,題目分別為「誰不准青少年當同志?」和「你要『結婚權』、還是『同居伴侶權』?」試圖點出台灣社會漠視青少年情慾、孤立青少年同志的癥結所在,並探討屢次引發社群內外熱烈討論的「結婚vs.同居伴侶法」,還有與你我、法律和社會福利都息息相關的「老年同志」議題。即將上線的則是每年遊行總吸引大批群眾和媒體目光、以「身體展演」為運動策略的團體專訪(如水男孩、皮繩愉虐邦等)。而在遊行前最後一週,更有本屆「彩虹大使」的獨家專訪,萬勿錯過!
 .
  「雙重弱勢現聲」單元,訪問到具有多重社會弱勢身分的邊緣同志。在同志族群的光譜中,我們都擁有不同獨立的身份,但在其中,還是有許多的朋友是在更邊緣的狀態。透過聲音的傳遞,讓我們感受其生命的能量,也看見更多「不一樣」的同志及其處境。訪談以原音呈現,從受訪者娓娓道來的心路歷程中,聽眾直接聽見身處多重「弱勢」的真實心聲,或體會他們源源不絕的活力及熱情,更可發現:「原來同志樣貌如此多元、多姿!」目前已上線的四期為「身障同志:新之助」、「感染者同志:浩浩」、「聽障同志:鸚鵡」、「跨性別同志:Zoe」等,未來將有更多精采內容陸續登出。 
.  
 遊行聯盟表示,遊行不只是一天的現身行動,同志運動終須落實到每人的日常生活之中。透過性少數身分的自覺,深化處境和權益等切身問題的討論,亦讓社會大眾了解同志議題的寬廣與複雜面向,才可能撐出對話的空間,具體改善生活,並且促進族群間的相互理解、和諧與共榮。也竭誠歡迎關心同志遊行的朋友,在讀完兩個單元的內容後,在底下的留言區發表你的意見或感想! 
.  
 閱讀「同志議題大家談」、「雙重弱勢現聲」單元,請上台灣同志遊行聯盟(http://twpride.net),由主頁左上方入口進入。 . 或直接點閱下列各期內容獨立網址: . 【同志議題大家談】 一、「誰不准青少年當同志?」 二、「你要「結婚權」、還是「同居伴侶權」?」 二、「你能安心的老去嗎?」 . 【雙重弱勢現聲】 第一集 身障同志:新之助  第二集 感染者同志:浩浩  第三集 聽障同志:鸚鵡   第四集 跨性別同志:Zoe   
今年主視覺為一隻有力的手掌,五支長短不一的手指,象徵台灣LGBT族群的多元性,每一種族群都應該受到尊重,在公平正義的社會裡,活出生命的自主與多元。而手掌的意象,也有「擊掌」、「投票」、「參與」、「贊同」的意義,與本屆主題內涵「Out & Vote」相互輝映。 
.  2010台灣同志遊行主視覺 .   
.
 今年主視覺為一隻有力的手掌,五支長短不一的手指,象徵台灣LGBT族群的多元性,每一種族群都應該受到尊重,在公平正義的社會裡,活出生命的自主與多元。而手掌的意象,也有「擊掌」、「投票」、「參與」、「贊同」的意義,與本屆主題內涵「Out & Vote」相互輝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邀請版主及大家一同參加伴侶盟10/31座談會!

「成家的現實與神話:多元家庭如何成為可能?」
10月31日邀請妳/你一起來談談成家的美夢如何成真

多元家庭是一個現實,還是神話?

「多元」、「成家」、「伴侶」,每個詞彙底下有千百種的詮釋,每個詞彙的組合之中,又蘊含著無數的差異與可能。也許妳/你也開始想像,這些排列組合的結果,跟傳統的「(異性戀)婚姻」意涵有哪些不同。「多元家庭」到底是什麼,又如何成為可能?我們為什麼要珍視多元家庭的「多元性」?不同性身份的人如何在現制下成家?與性無關的三五好友可以共組家庭嗎?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將在2010年10月31日舉辦座談會,邀請「Our Story, Our family」多元家庭成家徵文活動的得獎作者,聊聊她/他們真實的成家經驗;聯盟成員也將分享聯盟這半年來關於「伴侶法」及「同志婚姻法」法案研議的階段性成果與主張(含外國立法例與社運觀察)。非常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大鳴大放、眾聲/身喧嘩,分享妳/你們對於「成家」的各種想像。

相信我們能夠藉著一次次像這樣的對話,變得更有能力去理解差異、包容不同、重新建構並豐富台灣社會對於伴侶/家庭的想像與定義。

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http://www.wretch.cc/blog/awakentw1982
時間:2010年10月31日,晚上六點半
地點:真光福音教會,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1號14樓
聯絡我們:tapcpr2010@gmail.com

1

加入時間: 2009.08.22

虎跳跳

加入時間: 2009.08.22
33則報導
1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生成大連儂牆靜坐 展示港人以身抗暴細軟

2019-10-21
瀏覽:
2,338
推:
18
回應:
0
1:32

台南彩虹遊行人權倡議 今年美術館封街舉辦

2019-04-10
瀏覽:
3,958
推:
128
回應:
14
7:47

4.13台南彩虹遊行美館開跑 主辦盼台灣各地平權友善

2019-04-10
瀏覽:
8,012
推:
116
回應:
33
7:52

護黑琵棲地 環團促茄萣濕地升格國家級

2019-04-03
瀏覽:
3,174
推:
115
回應:
0

茄萣濕地1-4號道路替代方案在地公民座談

2017-06-28
瀏覽:
4,696
推:
0
回應:
0
1:28

2015年十大性別人權事件回顧

2015-12-31
瀏覽:
8,295
推:
39
回應:
0

我在台南 聲援 2014 終結核電 靜坐

2014-04-27
瀏覽:
2,471
推:
3
回應:
0
0:43
4:40

二二八追思會 南榕廣場命名

2014-03-01
瀏覽:
2,885
推:
2
回應:
1

為2010台灣同志遊行暖身:「同志議題大家談」、「雙重弱勢現聲」單元上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