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 學到老 花蓮縣長青大學展現「不老青春、幸福飛揚」精神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 花蓮採訪報導 】 

花蓮縣政府於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舉辦「不老青春、幸福飛揚」111年花蓮縣長青大學才藝競賽暨成果展活動。由社會處長陳加富到場與長輩同樂,並與現場的學員們穿戴各具特色的復古裝扮,穿越時光大道,一同分享喜悅。

現場邀集本縣13鄉鎮市17個長青大學的師生齊聚一堂,本次活動社會處長陳加富鼓勵65歲以上銀髮族社會參與及終身學習,由各長青大學展現本年度學習的才藝成果同場較勁,周邊並設有13鄉鎮市長青大學靜態成果攤位及數位學習之成果,展現平時長輩揮灑創意的各種作品。

今年度辦理長青大學才藝競賽活動,由各承作單位派講師、學員、工作人員等成員才藝展示,將學員才藝與單位特色雙結合,實踐終身學習的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並藉由課程所學之才藝呈現,使所有成員有實際參與感,依各單位創意發想,展現單位的向心力及團結力,加強成員對團隊的歸屬感,透過動態展示也可使長青大學各承作單位互相觀摩、正向交流,達到長者社會參與及連結之效益,並建構出屬於長青大學的優質學習文化,透過動態展示及獎勵機制鼓勵長者展現所學才藝。今年度分為樂器類、舞蹈類、歌唱類、其他類等參與項目,參賽隊伍有花蓮市婦女會、花蓮市老人會、花蓮縣老人會、花蓮市北濱社區發展協會、基督教芥菜種會、原住民合力協會、吉安鄉老人會、鳳林鎮老人會、多加全人關懷協會、豐濱鄉港口社區發展協會、卓溪鄉古風社區發展協會、瑞穗鄉老人會、玉里鎮老人會等13個單位,並於活動當日頒發獎狀及獎勵金鼓勵設計優異之單位,各單位間可正向交流、互相觀摩。

本縣長青大學有17個民間團體承作,分布於13鄉鎮市,開設51班,課程類別包含語言類、藝術類、音樂暨舞蹈類、健康促進類、資訊類,鄉鎮市區涵蓋率達100%,今年度更是整合本縣長青大學並強化長青學員學習動機及自我成長,讓長輩們站在舞台前展現自我學習成果。

處長陳加富表示,花蓮縣的長青大學業已開辦27餘年,面對現今高齡化社會,除追求醫療照顧的完善之外,實施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老年健康生活政策走向已是當前的趨勢,為跟上科技腳步,課程內容也加入數位學習元素,活動中處長擔任APP教學老師,學員們推廣本府創建「智慧小榛」Line App,提供長者方便查詢老人福利資訊及長青大學課程資訊,盼望長者們能夠透過數位學習使生活更便利,因此如何使長者增進老化後的自我照顧知能及提升老人社會參與即顯重要。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本縣65歲以上的長輩若有興趣參加,都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就近的長青大學就讀,相關資料皆可透過「智慧小榛」Line App查詢,或者可以上「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網站—長青大學」點選最新的長青大學開辦名冊尋找合適的課程參與,培養並持續經營一輩子的興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活到老 學到老 花蓮縣長青大學展現「不老青春、幸福飛揚」精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