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弱勢孩子與家庭一起好好吃飯迎新春! 花蓮家扶募1850份傳愛過好年暖心套餐 仍有六成缺口盼支持

文字-A A +A

農曆春節除夕夜,當家家戶戶慶團圓,吃著年夜飯一起揮別舊事、迎接新春之時,花蓮家扶中心於縣內扶助的多數家庭,在春節期間仍兼著幾份不同工作,為撐起生活而努力著,年夜飯通常只是煮幾道簡單的青菜溫飽。因此,為了讓弱勢孩子與家庭,在春節之際也能感受到喜慶氛圍,都會發起《傳愛過好年 暖心套餐認購活動》,今年的目標是募集到1,850份暖心套餐,但目前仍有六成缺口盼大眾支持。


▲每年歲末花蓮家扶努力募集年菜,並送往需要的家庭

「平常爸爸天沒亮就出門,媽媽在家照顧兩個妹妹,奶奶在菜園農忙,所以我最期待晚上,因為全家人都會聚在一起吃飯。」是佩佩每一天真摯地盼望。下課後剛放下書包就和哥哥分別擔任起褓姆和二廚的角色,期待減輕父母重擔,而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全仰賴爸爸在邊坡峭壁施工的收入,但是面對一家九口龐大的生活、教育等生計壓力仍然是不夠的,平日飲食都是簡單帶過,所以每到年節時刻,佩佩最期待是看到家扶中心社工送來的年菜,媽媽和爸爸辛苦了整年,也可以好好休息一起好好吃飯,幸福就是這樣簡單!


▲每年歲末花蓮家扶努力募集年菜,並送往需要的家庭2

然,這樣的光景也發生在中心所扶助的1808戶家庭、3,269人中,當有8成的家庭是一個人養家,其中6成的家庭全戶每月工作收入未滿25,000元時,要度過溫暖喜慶的春節相當困難,所以為家庭募集暖心套餐,是我們歲末的重點工作。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每年歲末,大家都希望有一個好的結束與開始,特別是最近幾年隨著疫情起伏,大家的生活都受到影響,所以中心更希望生活辛苦的家庭,在努力度過每個困境後,也有機會好好地休息、好好吃飯,再次充滿力氣迎接新的一年。」

 

《傳愛過好年 暖心套餐認購活動》想邀請大家一起響應,透過年菜讓花蓮家扶經濟扶助以及兒少保護的家庭,都有年菜或年貨可用,減輕家裡的負擔。每份「暖心套餐」認購金額為1,000元(也歡迎小額捐款)。若想認購支持,可至郵局劃撥,帳號06400301,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註明:暖心套餐),或至花蓮家扶中心認購(花蓮市中興路75號),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活動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幫助弱勢孩子與家庭一起好好吃飯迎新春! 花蓮家扶募1850份傳愛過好年暖心套餐 仍有六成缺口盼支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