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寺百年寺慶動態展演~12.10晚間於朴子市公所廣場熱情演出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高明寺為慶祝百年寺慶,特地於今(10)日晚上6:30分在朴子市公所廣場前舉辦盛大“高明寺百年寺慶~動態展演”。

今天(農曆十一月十七)同時也是阿彌陀佛的聖誕,特別意義不凡。

董事長陳英毅致詞說到:「今年適逢高明寺一百年,是非常可貴值得紀念的。感謝各校為動態展演活動的準備與熱情投入。高明寺全體董監事及志工們總動員,群起合作,使活動順利,實在非常感恩。就讓大家一切開始迎接這歡愉的晚會吧!」

前董事長陳浚沂致詞:「高明寺建寺百年,近三十年來默默助學。以前人總是說~“為善不欲人知”。但是剛才看到各學校精彩的排演之後,覺得~“為善可以讓人人知道”。尤其是同學們的爸爸媽媽看到舞台上自己孩子們的優秀表現,相信是欣慰的。也讓高明寺慈心會助學的意義完全體現。再次感謝各校校長老師們辛勞的付出,對學校社團學員的辛苦的訓練。」

朴子吳品叡市長致詞:「非常肯定高明寺對各校的助學,提供獎助金,給在地學童們一個不一樣的發光發熱的舞台,提升學習層面,發展學童們的多元學習。也祝福高明寺百周年慶快樂!」

(樸韻合唱團演唱~光陰的故事及奉獻)

今晚登場的是由在地知名“樸韻合唱團”與高明寺‘’人才培育計畫‘’贊助的九所學校~為慶祝高明寺百年寺慶共襄盛舉,精彩演出。

 

(樸韻合唱團演出成功。前排中左陳浚沂董事長,陳英毅董事長也是樸韻合唱團團長,吳品叡市長,姜梅紅議員。圖/林一攝。)

https://youtu.be/Brzt_DH-keY

(請點擊影片聆聽演出曲目“奉獻”)

樸韻合唱團由財團法人菜脯根文教基金會與朴子高明寺輔導成立。成立至今除了新冠疫情爆發停練,每週五晚上7:00~8:30於朴子國小齊聚歡唱。指揮是諾貝爾莊素鐘園長,伴奏邱秀美老師,而團長陳英毅是高明寺董事長,帶著在台中市醫師公會韶音合唱團豐富的經驗,組建「樸韻」帶領團員們唱出動人的生命樂章與大家分享。

今日九所學校動態成果展非常精彩~

(朴子國中美聲合唱團。曾崇賢校長帶領。圖林一攝。)

(東石國中樂旗隊的長笛團

與薩克斯風團及演出後合影。

林子欽校長帶領。圖/林一攝)

(上圖雙溪國小直笛,下圖大鼓狂歡節同學們開心裝扮演出。徐英傑校長帶領。圖/林一攝。)

(東石高中熱舞社為今日節目帶來最高潮,觀眾們都跟著嗨~起來!蔡吉郎校長帶領。圖/陳英毅,林一攝。)

(上圖松梅國小非洲鼓演出有偽出國旅遊氣氛。與下圖直笛隊演出。黃志強校長帶領。圖/林一攝。)

(竹村國小弦樂團精彩的曲目是雨夜花與藍色狂想曲,一中一西雙重享受。吳貞宜校長帶領。圖/林一攝。)

(港墘國小不凡的打鼓隊演出~

龍騰虎躍及抗金令描述梁紅玉抵抗金人,巾幗不讓鬚眉。具有歷史性。劉妙珍校長帶領。圖/林一攝。)

 

(朴子國小可愛陶笛隊與烏克麗麗精彩演出輕快組曲~心花開。林金進校長帶領。圖/林一攝。)

https://youtube.com/shorts/witb5AT6ag0?feature=share

(壓軸大同國小,演出超水準的美妙弦樂之音。康康舞及蘭陽組曲。吳順發校長帶領。圖/林一攝。)

主持人陳宜琳代表學校團體表示說:

「朴子高明寺建寺於1922年,今年喜迎百周年慶。朴子高明寺慈心會邀請朴子地區九個「學校人才培育計畫」受補助的學校與「樸韻合唱團」在今晚與大家共度。

高明寺有慈悲喜捨的精神,長年資助嘉義縣國高中小學「助學金」及「人才培育計畫」贊助款。每年贊助金額有三百萬元之多。鼓勵學校發展特色社團,鼓勵學生多元展能。令人敬佩。

今日受邀團隊很榮幸能共襄盛舉

~為百歲高明寺慶生!

祝福高明寺百年寺慶活動圓滿,

迎向下個百年之約。」

2022是高明寺建寺一百周年,走過百年風華而怡然屹立。積極弘法參與地方文教建設包括:法會,共同研修,弘揚佛法,社會教化,醫學,佛學講座,公益慈善,藝文展示,幼兒園活……等等,為地方串起文化與藝術的美好連結。主要是傳承弘揚佛法,造訪人間,堅持“利他”的高明寺精神。

晚會圓滿成功。大家共沐佛恩,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留下最珍貴的高明寺百年寺慶感恩記憶。

**

後記:

高明寺特別感謝朴子市救國團志工團隊服務協助。

 

*「樸韻合唱團」熱情歡迎~~喜愛唱歌的朋友加入。請洽總幹事蔡瑾治小姐。

*樸韻合唱團特別感謝~朴子國小蔡瑀衡同學的協助。

*特別感謝大崙國小

曾南薰校長展演資料提供。

*特別感謝陳英毅董事長及攝影師林一照片提供。

**

(記者林慧茹嘉義縣朴子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明寺百年寺慶動態展演~12.10晚間於朴子市公所廣場熱情演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