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家扶家長自主旅遊

文字-A A +A

外出旅遊對一般家庭而言不易一件困難的事,但是對弱勢家庭卻是可遇不可求的夢想。這一群台中家扶中心的受助家長也覺得自己是經濟弱勢家庭,需要忙於工作和生活,很少有閒錢及時間去想過要跟孩子一起出去休閒活動,如果有機會出去,也都是參與政府或社福機構安排的活動才有機會去玩。

    外出旅遊對一般家庭而言不易一件困難的事,但是對弱勢家庭卻是可遇不可求的夢想。 

    家扶中心的受助家長也覺得自己是經濟弱勢家庭,需要忙於工作和生活,很少有閒錢及時間去想過要跟孩子一起出去休閒活動,如果有機會出去,也都是參與政府或社福機構安排的活動才有機會去玩。有一群家長想要在受助過程中為自己及家庭的需要去做一些努力,也就是家長想要從人助到自助!家長們透過合作,提撥家庭一日的生活費用,及在中心的協助下,更感謝飛鴻企業及千樺花園的經費贊助,讓家長及孩子可以到『東豐綠色走廊』親子共騎、到『千樺花園』享用幸福的午餐,以彌補孩子們在暑假期間沒有出遊的遺憾。所以12個家庭分工合作下,大家從場勘、活動行程安排、文書器材準備等形成這次自主旅遊的計畫。


 保母組的小嵐媽媽帶著8個孩子表示,過去因為子女數眾多,加上自己工作的收入及領到的補助都不夠吃飯,無法同時帶這麼多的孩子一起出門,所以從孩子出生到現在,他們從來沒有帶著孩子出去旅遊,這次聽到中心老師及各位家庭的鼓勵,他才有信心在大家的協助下全家一起出門,他跟孩子都覺得很開心。


    攝影?的阿蓁媽媽表示,過去參加活動從未想過活動是怎麼安排出來的,只知道中心每次的活動都是精心設計,雖然這次是大家出錢出力一起合辦,過程中是相當辛苦,但是更讓他珍惜到過去捐款人的愛心及中心的用心,3個孩子也因此加入這次活動的分工體會受助過程也可以盡己所能的幫助自己跟別人,不再只是一味的依賴別人的協助,也讓他學會提撥金錢作休閒育樂的重要性,孩子也會更加珍惜別人的幫助,家人之間也因為活動的分工更加合作。

    台中市家扶中心的社工朱美冠表示,對這些家庭來說,這次活動的形成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家庭自主發起親子旅遊活動,每個家庭的親子擔負起可以勝任的角色,看到家長百忙中抽空討論、分工,並撥出寶貴的生活費,帶著孩子一起跟大家合作,活動中展現出自信與自主的能力,相信這些家庭帶著這些正面的能力跟特質,是可以面對及接受未來更多的生活挑戰。

    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對於這次活動表達讚許,家長們自行籌辦親子旅遊顛覆了傳統的社會工作,受助家庭由被動接受幫忙轉變自己著手規劃活動,看見家長們聯手完成共同的理想,過程著實令人感動。這次活動得以成功相當感謝社會中熱心贊助的企業提供腳踏車租車卷及兒童餐點,期盼這次自主旅遊的經驗也能鼓勵其他受助家庭堅強地創造自己的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家扶家長自主旅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