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學生會長 堅忍團結孫孟茹

文字-A A +A

【記者賴靜怡/中正大學報導】

  中正大學學生會歷經一波三折,學生會長之位空缺已久,甚至大多數學生不知道該組織的存在,在如此艱困時期,擔任新一屆學生會長的孫孟茹,期待自己能擁有狼一般的忍耐度與高團結性。美宣部員張致瀚則描述:「會長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做事會堅持到底,不受其他事物影響。」總務部長陳彥如也說:「她是個奇妙的人,處理公事時很認真具有某種堅持,平常卻是會拿著小玩偶自導自演的人。」

  認真、堅持、公私分明,具有這些特質的孫孟茹,早在進入大學的第一年,便對學生會懷有憧憬,但因自認不夠成熟且能力尚不足,而未有所行動,直到大三、大四參與打擊樂社及校內的草地音樂會等大型活動,累積經驗,漸漸增添信心與能力。「前一屆代理會長屆滿後,學生會便如同解散,沒有人想接下這位子,卻非得有人做,我便決定實現過去的抱負。」目前大五的孫孟茹回憶道。但是去年的她已是即將面臨畢業的大四生,對於若是擔任會長一職,等同必須延畢而猶豫不決,最後因為希望自己成為會長後,可以奠定學生會的基礎,讓更多的學生了解其組織而下定決心登記參選。在競選過程中,最讓孫孟茹感到印象深刻的,是傳統投票方式改為網路投票。她強調,由於網路投票系統是新進系統仍具缺失,亦時常有學生反應無法進入投票頁面,雖然是為了防弊之因素,仍造成學生的困擾,如果沒有選舉事務委員會主委林育任,完成各項措施,選舉將無法如期舉行。目前學生會仍持續測試系統,避免下次再發生相同問題。



開心比著YA手勢的孫孟茹。      孫孟茹/提供

 

  加入學生會之前的孫孟茹,認為學生會即為學生的代表,成為學生會長後,想法卻有了改變。孫孟茹說:「由於不是所有學生都參與選舉,因此我不認為學生會即代表學生,但是希望可以聽見更多學生的聲音。」並未因為身為會長而驕傲的孫孟茹,盼望為學生做得更多,注重維護學權,雖然抱怨著「權益沒辦法當飯吃」、「檯面下的努力沒人知道」、「碰上了就是麻煩」等言詞,但是她還是期盼並且努力可以讓學生過得更好。

  孫孟茹過去曾擔任社團評鑑委員、社團幹部、喜樂社區音樂劇舞台監督與學生會代理會長,亦曾是許多大型活動的工作人員,她認為,豐富經歷的背後,讓她建立廣闊的人脈關係。其中擔任舞台監督一職,更是能力培養之最。因為舞台監督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必須掌控人事調動甚至劇場安全,事務繁忙,每天睡眠時間不到兩個小時,從中得到的訓練是一個人的抗壓性以及組織控管的能力。對於孫孟茹過去經驗的靈活應用,負責輔導學生會運作的課活組輔導員陳美如則認為,孟茹參加各活動的經歷可以不斷累積人脈,與工作夥伴間的互動則是訓練人際溝通與組織管理,是成為學生會長的一大幫助。

  新誕生的學生會至今已運轉近半年,在維護學生權益的部分,孫孟茹說道,目前學生會在公告訊息及學生申訴的管道仍不足,資訊亦還不夠透明化,希望能藉由盡力在今年年底建立的學生會網站,讓學生更清楚學生會的運作,並且將每次的會議記錄書寫成較平易近人的心得文,供學生閱讀,希冀學生了解學生會,並與其共同為維護學權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9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9,864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2,835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2,782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315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597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5,771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433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498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10,012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296
推:
1
回應:
0

新任學生會長 堅忍團結孫孟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