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應外系學子英、加學海築夢 海外職場實習收穫豐碩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首次與英莩文教機構(EF Education)合作,執行2022年學海築夢英國倫敦與加拿大多倫多教育暨服務產業實習計畫,日前舉辦2022成果發表會與2023海外實習說明會,會中有邀請先前赴英國與加拿大實習共6位同學分享海外實習收穫,與會同學全神灌注聆聽台上同學經驗分享,期能深入了解海外實習概況,提前適應國外職場、體驗多元文化。
   
應外系學海築夢計畫案是於暑假選送優秀學生遠赴英國倫敦與加拿大多倫多城市文教產業進行實習。執行學海築夢實習計畫的計畫主持人、應外系雷若琬老師表示,此次選送加拿大實習的3位同學,是應外系陳冠宇、張蔚辰與國企系賴佳寅同學,在台就學期間,就非常渴望走出舒適圈,遠赴海外學習課本學不到的知識。


   
而在加拿大實習期間,這些同學實習工作內容包括協助加拿大EF機構的老師蒐集整理資料、協助新生訓練與幫忙辦理紐約/波士頓3天2夜、古堡之旅、海邊遊憩等課外教學活動。
   
成果發表會中,陳冠宇同學表示,此次實習讓他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與接觸來自各國學生,藉由協助他們如何報名、怎麼繳費,以及提醒他們一些活動注意事項,從這些實務經驗中,磨練自己英語口說能力,並從幫助國際學生解決問題中,獲得許多成就感。


   
另一位同學賴佳寅則表示,實習工作內容收穫最多的是指導國際新生操作學校網頁,因為這項工作是屬於需要跟國際學生密切互動,並非只有一對一及單純電腦操作而已,當一對多位同學時,需要克服的困難是在多位同學目光投射在自己身上的場合裡,還能用英文流暢解說學校英文網頁及相關工作內容。然而,在2個月實習訓練下,自己已能從以前上台會扭扭捏捏的情況,進步到面對大家目光關注也能坦然輕鬆自在。
   
海外經驗分享結束後,應外系徐小惠主任鼓勵同學,「把握在學期間海外實習的機會,結合語言學習與工作磨練,讓同學在現今國際化的就業市場中,更具國際移動力與競爭力」。


   
徐小惠主任說,加拿大多倫多是一個集聚全世界各國移民、商務人士及觀光客的國際大型都會,3位同學雖然只有在這個城市待2個月,但皆感覺自己已是這美麗城市其中一員。在多倫多友善及開放環境中,結合這座城市多元、豐富與包容色彩,帶給所有同學珍貴的實習體驗,讓他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文化,增廣國際視野。
   
龍華科大2023學海築夢倫敦與加拿大教育暨服務產業實習計畫,歡迎同學的加入,「走出台灣,接軌國際,就從2023的暑假開始」。應外系鼓勵全校各系同學都能積極申請,走出自己的舞臺,同時拓展國際視野及提升外語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應外系學子英、加學海築夢 海外職場實習收穫豐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