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高工技藝一條龍大顯神威金手獎穿金戴銀,校友董川百發金元寶鼓勵學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年度國際技能競賽及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於日前結束,以深化「技藝一條龍」為辦學目標的國立秀水高工表現再放異彩!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藝冠群雄,獲得一金、四銀、四銅的佳績。同時,畢業校友同學更是在今年的國際技能競賽中大放異彩,贏得世界金牌的最高榮耀為國爭光,優異成績傳回學校振奮了師生,也讓致力栽培母校學弟妹的品信營造廠有限公司及品信建設有限公司董川百董事長啟動秀水高工黃金G計畫,於校慶當天本人親自回母校為得獎選手的頒發金元寶鼓勵。

▲激勵學弟妹在校表現傑出,畢業校友董川百董事長以秀水高工黃金G計畫贈送金元寶給國家大賽得獎學子。(圖/記者周厚賢攝)

秀水高工黃金G計畫是秀水高工校友會為鼓勵技藝競賽選手,從110學年度開始實施的獎勵計畫,去年第一年辦理,總共發出黃金6兩2錢,獎金費用超過41萬,而本次獲頒黃金G計畫選手計有第三屆秀工傑出校友陳詩凱同學榮獲2022國際技能競賽門窗木工金牌、張建雄同學榮獲集體創作金牌,52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 黃宇楓同學榮獲砌磚銀牌、王韋閎、巫宸沂及電機修護科黃智揚等3位同學 榮獲集體創作銀牌、林冠群同學榮獲砌磚銅牌、賴楷鈞同學榮獲砌磚金牌。總計本年國際與全國大賽得獎者由董川百學長頒發金元寶1兩3人、 5錢4人及 3錢4人 ,共頒發市值 42萬9仟260元的黃金肯定。

▲得到國際大賽金牌的校友,陳詩凱、張建雄最是感恩在秀工期間師長的栽培。(圖/記者周厚賢攝)

應邀參加校慶並見證秀工校友與師生一條心,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對秀水高工技藝一條龍計畫推動得到超值成就及董川百董事長不惜鉅”金”的鼓勵學弟妹甚表推崇!他說,彰化縣政府所推動「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的施政理念,在秀水高工完美淋漓的展現! 因為有著秀工校長劉丙燈執念推動的技藝深化加上校友董川百董事長全力支持的優質舞台,塑造出一屆屆用心自我技職實力增長的同學,今天十一位得到金元寶的同學之優秀成果,正可說明秀水高工成為培育國家技職英才的優質學府。

▲得到金手獎的三位同學,決定明年一起進入北科大要將秀工的技藝在未來發光發亮。(圖/記者周厚賢攝)

獲得52屆全國技能競賽的前三名選手都可以保送至國立科技大學繼續深造,其中林冠群同學、賴楷鈞及黃宇楓。對於今年學校表現亮眼,劉丙燈校長欣慰表示,秀水高工積極發展各項特色,在技能及志工服務方面不僅多元並且優質,展現多元展能的教育理念,在全國性的競賽上屢獲佳績,110學年度參加全國工業類技藝競賽獲得4金手獎及5優勝、全國科展第三名、專題製作及創意競賽機械群榮獲第一名、全國孝道微電影優選等亮眼成績,今年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藝冠群雄,獲得一金、四銀、四銅的佳績,畢業校友陳詩凱、張建雄同學更是在國際技能競賽中大放異彩,贏得世界金牌的最高榮耀,為國爭光、更加知道秀水高工的技職教育全國前茅!

▲校友董川百董事長對學弟妹的厚愛與期待,是秀水高工最能栽培國際金牌的動力在。(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5則報導
1,24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秀水高工技藝一條龍大顯神威金手獎穿金戴銀,校友董川百發金元寶鼓勵學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