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浪花生活節

文字-A A +A

苗栗縣竹南鎮假日之森,擁有台灣西海岸最完整的原始防風林,近年來因水上運動的興起,以及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苗栗縣竹南鎮民代表會和民間組織的支持與推動,帶來了許多國内外的遊客和媒體紛涌而至,使得假日之森成為苗栗重要海上運動據點,擁有浪花村之美譽。

苗栗縣竹南鎮公所和苗栗縣竹南鎮民代表會將携手SPOT Taiwan、苗栗縣在地文化推廣協會、中山168等單位合作於12月3、4日兩天在此舉辦「2022浪花生活節」活動。

本次活動以假日之森最爲著名的海洋、陸地運動為主,同時附有在地原創音樂、富有熱帶風情的手作工坊、充滿在地特色的浪花市集等,打造内容豐富的海濱盛會。

本次活動將於12月3日上午10點開幕,届時將有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苗栗縣竹南鎮民代表會、SPOT Taiwan、苗栗縣在地文化推廣協會、中山168、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創新及育成中心、苗栗慢魚等機構與組織參與竹南創生論壇,為竹南的後續發展注入新的力量。

午後,將遊客帶來假日之森最爲著名的水上運動表演及體驗。其中風箏衝浪將邀請台灣風箏衝浪好手進行表演,讓民眾大飽眼福。用風箏點綴台灣海峽,與西海岸的離岸風力發電風車相呼應,形成全台獨有的景觀。沙板淺灘衝浪因是一項在沙灘淺水處進行的運動,是一項適合新手進行體驗的項目,本次將邀請專業沙板教練及團體來進行沙板表演及分享,讓民眾可以感受到海洋休閒活動的樂趣。

除卻水上運動之外,陸上運動同樣豐富多彩。其中,陸地SUP簡單易上手,滑板體驗富有趣味及挑戰性。

太陽西移,表演團體陸續登場,他們皆與當地有著不解之緣。充滿熱帶風情的大溪地舞蹈表演和HULA舞蹈表演;廣受民衆喜愛的肆樓喜劇;歌曲中融入了許多客家元素的次咩Jennifer,草根氣味濃烈、情感豐沛的後山龍哥郭明龍,在地歌手、資深媒體人小斌。讓表演藝術融入這個充滿魅力的濱海小村落,點亮「2022浪花生活節」的第一個夜晚。

第二日的活動仍舊精彩,浪花市集由早晨開啓,各色或傳統或改良的在地美食盡數出動 ,在地文創商品也踴躍參與其中,手作體驗項目更是充滿了海島風情,讓民衆逛好吃好玩好心情更美好。本日依舊有陸地活動,除了人氣頗高的陸地SUP之外,當日特有的攀樹活動則是由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奇歷兒少之家的孩子們來擔任執行團隊。下午則是提供開放舞臺,讓各位身懷絕技的表演者展示他們的風采。

竹南鎮長方進興也在百忙之中來到假日之森, 為工作人員們加油打氣, 也預祝本次活動舉辦成功。

 
活動名稱:2022浪花生活節
活動時間:2022年12月3-4日
活動地點:苗栗縣竹南鎮假日之森
主辦單位: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苗栗縣竹南鎮民代表會
協辦單位:SPOT、中山168、苗栗縣在地文化推廣協會
承辦單位:苗栗縣水上運動觀光休閒發展協會
活動相關資訊頁面:
FB: https://fb.me/e/2724n50xR

IG: http://https://instagram.com/spoondrift_village?igshid=YmMyMTA2M2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16

湯尼魚

加入時間: 2020.11.16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8

2023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新富町特別企劃

2023-10-17
瀏覽:
4,570
推:
16
回應:
0

海域救溺演練突遇民眾溺水

2023-04-23
瀏覽:
5,913
推:
147
回應:
0

假日之森海域聯合防溺救溺演練

2023-04-23
瀏覽:
4,792
推:
143
回應:
0

舊巷。救巷

2020-11-17
瀏覽:
2,360
推:
69
回應:
0

2022 浪花生活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