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傲梁|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文字-A A +A

關於愛滋,你是否也聽過不少宣導講座,學習到傳染途逕及預防方法,以及瞭解在建立愛滋友善社會的道路中,需要大家的幫忙與支持。然而,你是否曾經想過「愛滋感染者到底在哪裡?他們需要那些協助呢?」

「人生就像一條線,在時間流逝中逐漸堆疊人生經歷,展現出每個人生階段的獨特樣貌。」為了讓愛滋感染者擺脫疾病束縛看見自我價值,露德邀請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帶領9位感染者藉由藝術創作回顧生命旅程中的歡笑與淚水,邀請您透過欣賞大家的作品瞭解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創作者小檔案

傲梁,感染5年,喜歡聽音樂、看電影、觀察人間

從2017年10月11日感染愛滋開始,傲梁不斷承擔社會上對於愛滋感染者的罵名,久而久之「學會」譴責自己,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值得愛人或是被愛。雖然痛苦是救贖的必經之路,但傲梁心中一直有個疑問「到底何時才可以不再經歷這些不愉快的事?」

傲梁自稱是個不務正業,沒事找事做的助人者,之所以取名「傲」梁,便是期待能自信地活著。近期很喜歡Snow的歌,儘管我們在經歷風霜後傷口尚未痊癒,但仍然堅持向前,繼續努力朝著成為成熟大人前進...

旅行:一場充滿歷練未知的生命之旅

發病時我人正好在馬來西亞,那個月裡遇到不一樣的陪伴與祝福,讓我短暫放下生活中的悔恨與不甘心,也體會到世上依然擁有「純粹的祝福」。

挑戰:翻山越嶺,跨過重重困難

從2017年10月11日那天起,在社會的罵名中開始譴責自己。「可惜了,你這身漂亮的皮囊(憐憫)」「你到底要任性到什麼時候(憤怒)」「哼,如你所願了吧?(鄙視)」。儘管痛苦是救贖的必經之路,但你聽,土下是否有那熟悉的憤世嫉俗與怨懟呢?

夢想:規畫一場無設限的夢想藍圖

如果有一天,我希望能帶著疾病身分回歸平凡,回到那些初衷、那些成功。希望我們的故事,能陪伴同樣經歷悲傷的人,因為你,並不孤單,You are not alone。

人生就像條線,旅途中會因為美麗風景短暫停留,會因為跨過坎坷道路感到自豪,在一步步堆疊的人生裡長出個人樣貌,有了日常的喜好及對未來生命的嚮往。露德協會2022年初舉辦的愛滋感染者繪本工作坊,在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們看見疾病背後的生命故事,並藉由繪畫、分享及聆聽的過程,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歡迎您,點開小圖,從每一幅創作圖像中理解每位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看完愛滋感染者傲梁的作品,也邀請您閱讀其他愛滋感染者作品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傲梁|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