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所提案、代表會通過禮金1000元,員林市112年重陽敬老愛加倍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趕在今年員林市民代表會定期會最後一天,員林市公所游振雄提案將現有重陽節敬禮禮金由500員提升為1000元得到提案通過,從112年開始將加倍對現有65歲以上長者計21,438位以上的敬意加倍,成為游振雄市長四年來撙節開支及增廣財源政績宣傳最得力的實質。

▲有著財政課長對市庫的嚴格把關,員林市長游振雄實現為長輩重陽禮金愛加倍的施政目標。(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鑑於每年九九重陽節,員林市公所對長者的關懷與重視所編列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得到發放對象的高度重視及期待。今年市公所在衡酌財政狀況向代表會提案將重陽禮金由每位新臺幣500元提高至1000元,獲全體代表大力支持,經三讀通過拍板確定只要自112年起年滿65歲並於112年1月1日(含)前即設籍本市且至重陽當月前均未遷出員林之長者,即可獲得重陽禮金1000元。 除了關懷長者藉由重陽禮金愛加倍的發放外,游政雄市長致力 「一里一社區活動中心」的市政目標更是落實政策最好的作為。

▲員林市公所團隊四年來的效能行政,成為大員林地區有目共睹的市政提升。(圖/記者周厚賢攝)

員林市提供長輩活動場域的活動中心繼大峯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緊接著於11月5日溝皂社區活動中心即將舉行揭牌典禮,南興、惠來、源潭、林厝、仁美、和平、民生、黎明、東和及南東等社區活動中心亦積極規劃中,以完整落實提供市民完善活動服務據點。社區活動中心不僅是地方的重要休憩中心,並兼具里民聯誼集會活動的場所、地方長照的重要據點及社區多元教學中心等用途,另外在社區投入提供健康促進、老人供餐、關懷訪視等活動空間,將造福里內長輩們能夠就地安養,同時獲得全方位照顧以落實真正在地老化及友善的高齡環境。

▲得到代表會全力的支持,游振雄市長推動市政建設如魚得水。(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所提案、代表會通過禮金1000元,員林市112年重陽敬老愛加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