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國中停車場規劃設計上諸多缺失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大呼不滿意 力求改善

文字-A A +A

【李婉如/ 報導】由新北市議員曾煥嘉極力爭取,本月才剛正式啟用的忠孝國中地下停車場,不但成功解決了附近居民的停車問題,同步翻新的全新校舍和周邊人行道,更是讓校園內外整體景觀大幅提升,令人耳目一新。然而對這項建設的推手曾煥嘉來說,停車場規劃設計上的諸多缺失,卻讓他大呼不滿意,更隨即召集相關單位舉辦會勘。
 
曾煥嘉指出,忠孝國中地下停車場,共計480個汽車停車格和90個機車停車格,在480個汽車停車格中,300格做為月租使用,剩餘180格則做為臨停車位。然而身為地主的校方,卻沒有分配到任何停車空間,只能和一般用戶一樣付費臨停,造成校方人員極大的不便。不僅如此,緊鄰忠孝國中的後埔派出所,也一樣未被分配到停車場內的車格,只能利用派出所外原有的騎樓和路邊車格來停放車輛,連帶影響周邊的交通動線及環境。

因此,曾煥嘉在會勘中強力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務必趁著停車場剛開始營運、但尚未移撥給委外的營運公司前,把規劃上不周全的地方做適當的調整。曾煥嘉更明確提出解決方案,包括:調撥部分停車場內的停車位學校使用,滿足校方的停車需求,至於派出所的汽機車輛,如因停車場車位數量不足,無法再由停車場提供,就該善用學校後方的綠帶,規劃出警用汽機車的專用停車格,讓派出所外的騎樓、人行道都能淨空,還給車輛和行人安全的動線。此外,包括停車場內繳費機數量不足等問題,都應該一併改善。
 
曾煥嘉表示,當初在設計規劃階段時,他就已不斷提醒市府相關單位,停車場的興建除了提供居民便利的停車空間外,也應該同步考慮鄰近公家機關的需求,學校是停車場土地的提供者,後埔派出所則是學校的鄰居,更是守護地方治安的第一線機關,既然這兩個單位都有停車需求,就該在規劃時一併納入考量。曾煥嘉更強調,爭取建設絕對不是有就好,還必須做到最好,才不會辜負選民的殷切期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30

時尚品味生活誌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1.30
3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忠孝國中停車場規劃設計上諸多缺失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大呼不滿意 力求改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