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齊童心 培你同行」園遊會-愛心告急中!園遊劵僅賣三成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兩年辦理一次愛心園遊會,今年將於111年11月20日假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600號,舉辦,規劃200個特色攤位,將募集500萬經費作為推展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教育基金、家庭培力計畫用。由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甚鉅,家扶整體募款減少不如預期,對服務工作無疑是雪上加霜。距離活動僅剩三周,園遊券僅認購三成,南高雄家扶邀請民眾購券助經濟弱勢家庭度過疫情,用行動支持扶幼工作。

台灣深受新冠肺炎肆虐衝擊,今年確診人數突破7百萬人,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許多公司、店家營運不靈面臨倒閉,民眾在經濟及生活上遇到莫大的衝擊,根據南高雄家扶中心2022年9月統計,服務近1200戶弱勢家庭中,45.8%家長因疫情工作停業、收入中斷或減少,疫情限縮工作機會嚴重衝擊經濟弱勢家庭;21.5%家長自身能力、信心有限,當待業時間越長、能再站起投入的職場機會及選擇更少,因此弱勢家庭能力的建構工作是刻不容緩更顯重要。

南高雄家扶於今年疫情嚴峻當下,致力籌募弱勢家庭培力基金,用以培育弱勢家庭之工作技能及生活因應能力,協助弱勢家庭重建信心,重新踏出社會逐步改善經濟契機。其中,吳爸是今年第一次參與家長培力方案中最年長、也是唯一男性,罹患多重慢性疾病,單親扶養一子,今年首波疫情嚴峻下即因高齡失業了,對身兼經濟重擔吳爸來說簡直是世界末日,工作沒了、沒錢繳孩子學費,低潮失落油然而生,在家扶社工的鼓勵下參加家長培力方案,學習第二專長、重建自信心後的吳爸保握家扶社工轉介的工作機會,順利在疫情下找到新工作,當領到第一份薪水是喜樂淚水百感交加、感謝家扶成為他的後盾。結訓後將帶著兒子一起參加今年園遊會設攤回饋家扶的幫助。吳爸興奮的表示:『參加方案後讓我重新找回自尊,更有勇氣面對生活的挑戰,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努力煮出好吃的東西,希望大家認購園遊券一起支持家扶』;另外,高中生小嘉連續參加二年少年展力方案,述說疫情讓家庭生活經濟生活受到影響,一度自我迷失放棄自我夢想,透過青少年培力方案獲得許多自信及生活方向,嘗試許多課業以外的學習,小嘉學習到遇到事情不輕易放棄、堅定往前走。

南高雄家扶中心謝武吉主委表示:『今年受到疫情的衝擊,許多弱勢家庭面臨失業、經濟困境等問題,因此協助弱勢家庭重新踏入社會增加就業力及能力的培養相當重要,逐步改善經濟是我們主要的服務目標,然而疫情之下募款確實不易,邀請社會大眾踴躍認購園遊卷(每張100元),園遊會剩不到一個月,園遊券僅賣三成,呼籲每個人一點點的力量及支持,匯集的力量與資源就有無限大,邀請大家購買園遊券,一張園遊券挹注弱勢家庭一個希望,一同支持家扶扶幼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齊童心 培你同行」園遊會-愛心告急中!園遊劵僅賣三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