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府強渡美麗灣 違法營運在所不惜

文字-A A +A

臺東縣府強渡美麗灣  違法營運在所不惜

什麼人最可憐~台東被隱滿的族人!
什麼人最可恨~通過這張執照的狗!
真的~要審思~考量~
〔轉狼煙代訊〕
臺東縣府強渡美麗灣  違法營運在所不惜
 
                                                                   【臺東刺桐部落記者Piyaz報導】
 
縣府無視停工判決 核發使用執照 
 
臺東杉原灣美麗灣開發案,事態越演越誇張,臺東縣府城鄉發展處建築管理科,昨日(21)悄悄公告核發美麗灣渡假村公司[部份使用執照],此一消息出來,刺桐部落、狼煙行動聯盟、環保團體皆譁然,簡直無法置信臺東縣政府以此鴨霸態度,無視停工及違法環評法判決,無視地方民眾觀感,以政府身份帶頭衝撞法律,不但在訴訟進行中違法核發 六公頃 建照,還一氣呵成發出建築執照與使用執照,誓為美麗灣年底營運開道。
 
美麗灣徹頭徹尾違法
 
從民國93年起,一個徹頭徹尾違法的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歷經三任縣長,到現任的黃健庭縣長,仍勇於為美麗灣開後門。7年期間不斷有臺東縣民、原住民族團體、環保團體、海洋生態、地質等專家學者對此違法開發案提出質疑與表達反對立場,並對臺東縣府及美麗灣違法部份提起法律訴訟,行政法院9月7日已判決臺東縣府及美麗灣違反環境影響評估法【敗訴】,[應停止一切開發施作行為],法院從頭到尾判給美麗灣及臺東縣府紅牌出場,縣府仍不顧一切強力護
航。縣長黃健庭強調,雖然環評無效行政訴訟還在上訴中,但這次的建照是業者依合法程序申請的 六公頃 面積,在行政訴訟定讞前,環評仍屬有效。但詹律師之前已針對台東縣府8月核發建照行為指出:「環評被撤就是溯及既往!當初此案會發回,是覺得學理上法律適用部分要再釐清,並沒有認為不須停工!」他並指出,4月時台東縣府還不敢發建照,上月卻發給業者建照,「這難道不是受環署的影響嗎?」
 
杉原灣被破壞殆盡
 
然而昨日的縣政記者會,臺東縣長黃健庭誓言會讓美麗灣公司趕快營運:「美麗灣營運可以帶動觀光人潮、增加縣民就業機會,提高經濟發展,只要對臺東長遠發展有利的產業,我們都會展開雙手熱情歡情,我們希望它(美麗灣)儘快營運。」(http://www.taitung.gov.tw/tw/Information/CountyNewsDetail.aspx?SN=21098)刺桐部落林淑玲表示反對民眾並不是反對臺東觀光發展,但美麗灣施工過程不但違法、且接連破壞環境,傷害縣民與美麗杉原灣建立的深厚情感、掠奪人民親水權,瞞騙當地居民、侵佔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建築體超挖、超建、超高、濫倒施工廢土鋼筋於沙灘,飯店廢水排向不明,陳昭倫老師的調查及連續三年珊瑚礁體檢更發現珊瑚礁生態因此岌岌可危,阿美族耆老指出60年前東海岸發生過大海嘯,今氣候異常,美麗灣如此臨近海岸,旅客安全堪慮,地質專家姜國彰老師憂慮,大雨一來美麗灣旁藥子橋上游泥土沖刷成河,將危及兩旁居民住宅的安全,近日臺東大雨更證實此憂慮,將來來臺東的旅客,還敢住美麗灣嗎?
 
林淑玲指出種種疑慮,皆不是可用反對觀光發展的大帽扣上,一個美麗灣開發案,可能會賠上人民的性命與黃縣長甚至馬政府的聲譽,一個將沙灘、海洋、土地視為生財工具的財團,為了發展觀光、不惜賤賣了子孫永續的未來,一個50年的BOT,會將阿美族世代傳承的海洋文化殺死,難道這是臺東永續發展的真相,這不但是東海岸第一個違法BOT,東海岸數十個BOT等著仿效美麗灣蓄勢待發(都蘭鼻、黃金海、棕梠海、遊艇港…)。
 
中秋夜 守護杉原灣
 
刺桐部落居民及關心本案的台東縣民很沉痛的控訴,馬英九帶領下的地方政府是一個帶頭違法、視環評法為糞土的政府,迫害人權的政府,原住民族權益大倒退的政府,永續破壞的政府,並誓言用進一步行動守護杉原海灣。中秋夜裡,杉原灣,妳不孤獨。
 
狼煙行動聯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小

蝗賤挺...人如其名.假經濟為違規財團護航.有狗官護航.難怪敢扎大錢侵占市民海灘.有錢能使鬼推墨.該拆掉卻給合法.太欺負人民.唾棄.恥.

6

加入時間: 2010.07.18

古流

加入時間: 2010.07.18
462則報導
7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世界疊杯競技賽/高雄

2017-06-11
瀏覽:
3,813
推:
0
回應:
0

感謝感恩年

2017-02-19
瀏覽:
3,474
推:
6
回應:
0

義治田有機農場

2017-02-17
瀏覽:
3,964
推:
46
回應:
0

阿嬤樂疊杯

2017-02-17
瀏覽:
3,755
推:
18
回應:
0

決戰速度

2017-02-17
瀏覽:
3,647
推:
126
回應:
0

圖騰數位化典藏

2017-02-09
瀏覽:
3,268
推:
41
回應:
4

圖騰陶壺新娘

2017-02-08
瀏覽:
7,017
推:
4
回應:
0

圖騰獵人百步

2017-02-08
瀏覽:
6,436
推:
7
回應:
0

來義部落畫話的人

2017-02-06
瀏覽:
2,789
推:
31
回應:
0

來藝起來!

2017-01-29
瀏覽:
2,908
推:
0
回應:
0

臺東縣府強渡美麗灣 違法營運在所不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