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青年「願婚、敢生」 勞動部於南部地區成立第二個職場互助教保中心

文字-A A +A

(上圖1:有了職場互助教保中心,鄰近各個公家部門紛紛將孩子送到高屏澎東分署公托。圖/王彥仁 攝)

在職場工作的爸媽有福了,為響應行政院擴大幼兒托育政策,勞動部在南部地區成立第二個職場互助教保中心,地點就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園區內。在24日的教保中心揭牌儀式當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提出要讓青年「願婚、敢生」,因此設立職場互助教保中心,作為分署員工及鄰近社區父母育兒的後盾。

(上圖2:在24日的教保中心揭牌儀式當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提出要讓青年「願婚、敢生」。圖/王彥仁 攝)

在揭幕倒數聲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郭耿華、高雄市社區教育協會理事長吳佩純等人拉下紅布,飛出象徵童年夢想的氣球,其中一個氣球下方的線條上繫著寫下「友善職場、快樂成長」紅布,要讓員工都能兼顧家庭與工作。

署長蔡孟良致詞時指出,為鼓勵生育,政府提出0至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支持年輕家庭生養子女,勞動部陸續規劃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今年已在台南官田啟用第1家教保中心,現接續在同為南部的高雄為第2家教保中心正式揭牌,除照顧員工子女外,更提供鄰近幾家公部門及公營事業聯合托育服務。

蔡孟良署長進一步表示,在這邊就讀的幼兒們戶外空間充足,可利用分署園區內安全的中庭進行大肌肉活動,仰望天空還可以看到快樂的摩天輪,加上員工接送子女的便利性,營造出友善的職場環境,並結合民間團體共同合作,落實與社區緊密連結的在地化教學,提供平價又優質的托育服務,為國家友善育兒政策貢獻心力。

(上圖3:蔡孟良署長與2歲幼童一同完成豆豆貼學習單,了解幼兒的教育課程模式。圖/王彥仁 攝)

揭牌典禮後蔡孟良署長與現場來賓,在教保中心教師引導下一同參訪中心環境,首先來到戶外的教保中心專用花圃,了解幼兒的生命教育課程模式,隨後進入室內的幼兒活動空間,體驗內部設施及學習區後,與2歲幼童一同完成豆豆貼學習單,本項課程設計以幼童喜歡的貼貼紙活動,達成手眼協調訓練與持續專注訓練。

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高屏澎東分署教保中心位於活動中心一樓,緊鄰園區內綠美化的中庭旁,耗資逾300萬規劃打造,除設置全新幼兒專屬活動空間、廁所及配膳室外,更備有豐富教材教具,並進駐專業老師及工作人員提供完善的教保服務,學費比照非營利幼兒園收費規定,採每月定額收費,第一胎2,000元,第二胎1,000元,第三胎免費,共可收托幼兒20名,能大幅度降低育兒經濟負擔,成為員工育兒的後盾,提供父母安心、放心的育兒環境,讓員工和孩子一起大手牽小手,共同出門上班上課,凝聚親子幸福感。

(上圖4:教保中心學費比照非營利幼兒園收費規定,採每月定額收費,第一胎2,000元,第二胎1,000元,第三胎免費,共可收托幼兒20名。圖/王彥仁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要讓青年「願婚、敢生」 勞動部於南部地區成立第二個職場互助教保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