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大賽 龍華科大機械系雙銀

文字-A A +A

2022全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大賽日前於國立台中高工盛大舉行,30校逾百名選手同場競技,龍華科技大學工程學院智慧機器人技優領航專班學生李承恩、機械工程系五專部學生劉桂全,由機械系鄧翔明老師指導,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雙獲CNC車床組銀牌及CNC銑床組銀牌榮耀;機械系五專部學生李映霖,亦由系上涂崇一老師指導,獲得CNC銑床組優勝佳績,表現相當出色,充分展現技能實作領域的扎實功力。
   
本次競賽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台中高工與MasterCAM台灣總代理眾宇科技公司共同舉辦。競賽分為「銑床」及「車床」2組,選手須在2小時內依試題內容說明,完成機械加工設計、刀具選用及設定、加工路徑編輯,並完成加工的分析模擬,非常考驗選手的加工設定編輯的速度及參賽學生加工概念與細膩度,期望選手透過「以賽代訓」,互相切磋磨練技術,將比賽歷程當成最佳學習,讓理論與實務能有效結合與充分實踐。


   
龍華科大CNC車床銀牌得主機械系李承恩同學,高職就讀新北高工機械科期間,即接受龍華科大車銑複合技術應用中心鄧翔明老師指導實作技能,並考取了兩張勞動部CNC乙級證照,更獲得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CNC車床北區銅牌及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CNC車床決賽佳作;目前李承恩就讀智慧機器人技優領航專班,精進學習五軸、車銑複合加工技術,仍繼續考取三張勞動部電腦繪圖、模具乙級證照。
   
李承恩表示,未來想申請教育部技職之光-證照達人,亦規劃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準備挑戰自己的最極限,力拼世界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資格!


   
CNC銑床銀牌得主劉桂全同學及優勝得主李映霖同學,目前就讀機械系五專部四年級,劉桂全在專三時參加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CNC銑床北區賽,獲得第五名佳績,也已考取勞動部CNC銑床乙級及車床機械加工丙級證照;今年準備考取第二張勞動部乙級證照(CNC車床),對於比賽得獎表示相當高興,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厲害! 劉桂全及李映霖均表示,目前除了持續考取勞動部證照之外,對於機械加工相當有興趣,這學期也跟著系上五軸加工業師,精進學習專業技能。
   
機械系陳詩豐主任表示,學校機械系定位為智慧製造精密機械人才培育,五軸、三軸到車銑複合加工,擁有產業實務豐富經驗的師資,108年工具機更新計畫更獲得教育部3000多萬元補助,為私立科大最高補助金額,也印證政府主管機關對於龍華科大機械系辦學的肯定與認可。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師生團隊優異表現及老師指導辛勞。他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以提升專業與實務能力。近年來,龍華科大致力提升學子對於電腦輔助設計製造與智慧製造的認知,結合產業技術以強化國內機械產業鏈結,提升教學內涵與品質,以鼓勵機械群科學生提升專業技術能力、熟悉智慧製造等先進加工技術,落實技職教育「做中學」精神,提高專業人力素質與精進實作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全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大賽 龍華科大機械系雙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