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公開電子煙牙病患的真實照片 呼籲轉發 !

文字-A A +A

牙醫公開電子煙牙病患的真實照片 呼籲轉發 !

圖片來源:擷取PrinjaTik Tok影片

倫敦牙醫Vikas Prinja發布Tik Tok影片,公開牙病患者的真實照片, 揭露使用電子煙對牙齒的恐怖危害,並呼籲大家轉發。
Prinja醫師在影片裡指出,照片裡患者的牙齒上覆蓋黃色及棕色污漬,這是由電子煙中的尼古丁和焦油引起的。
對於一次性電子煙的氾濫, Prinja醫師特別點名兩個品牌-GEEK及ELF,內含2%尼古丁鹽等於20毫克的尼古丁,相當於 48 到 50 支紙菸,是「超級容易成癮」,而且很快就能被吸收,這代表使用者罹患牙齦疾病甚至牙齒脫落的機率相對更高。
醫師還指出,電子煙油裡含有乙二醇(Glycol),它會吸收口腔中的水分並導致口乾,這會導致口臭的發生率更高;而且還含有植物甘油(Vegetable Glycerin),它會讓電子煙霧更容易黏著在你的牙齒上,導致蛀牙更加嚴重。
影片中醫師以病患蛀牙牙洞、黃板牙、牙齦萎縮、掉牙等真實照片警告:「吸電子煙絕對不只是吸入『調味的空氣』,電子煙對牙齒會造成相當大的危害!如果你的親友正在吸電子煙,請一定要把這影片轉傳給他們!」

Vikas Prinja醫師Tik Tok

 

相關連結:255萬美國青少年用電子煙 專家:新一代正面臨尼古丁成癮 

文: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副主任 呂姿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牙醫公開電子煙牙病患的真實照片 呼籲轉發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