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華懇肯定蔡英文國慶演講 願全力增進兩國關係

文字-A A +A


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共20名團員,昨(9)日在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的陪同下,前往宜蘭縣蘇澳鎮舊蘇花公路11.5K遠眺日本與那國島,圖為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凝視一張從宜蘭蘇澳拍攝日本與那國島的大尺寸相片,最後古屋圭司對在場採訪的記者強調「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重要戰略意義。(李忠衛攝影)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午間午宴「中華民國國慶日本國會議員祝賀團」,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見到每位「日華懇」好朋友,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總統府提供)

超過260位日本國會議員加入,跨黨派友台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由會長古屋圭司率19位參、眾議員組團來台參加國慶活動,期間在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的陪同下,一行人在昨(9)日前往宜蘭縣蘇澳鎮舊蘇花公路遠眺日本與那國島,由於當天天候不佳,無法憑肉眼及透過軍用高倍望遠鏡看到遠在110公里的與那國島,但會長古屋圭司表示,雖然肉眼看不到與那國島,但內心卻能感受到台日之間的密切關係,並強調「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重要戰略意義。


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共20名團員,昨(9)日在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的陪同下,前往宜蘭縣蘇澳鎮舊蘇花公路11.5K遠眺日本與那國島,圖為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右一)與團員們眺望遠方的與那國島,最後古屋圭司對在場採訪的記者強調「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重要戰略意義。(李忠衛攝影)


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共20名團員,昨(9)日在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的陪同下,前往宜蘭縣蘇澳鎮舊蘇花公路11.5K遠眺日本與那國島,但由於當天天候不佳,無法憑肉眼及透過軍用高倍望遠鏡看到遠在110公里的與那國島。圖為今夏從宜蘭蘇澳拍攝日本與那國島島影特寫。(李忠衛攝影)


今年8月初,台海爆發第四次台海飛彈危機,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不但對台灣海峽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朝台灣北、東北、東部及西南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外,還派遣大量機艦對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擾台,圖為8月7日當天,在日本與那國島及台灣東部海域,隸屬海軍168艦隊基隆級艦(左)監視共軍052D型南京艦(右),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遣十和田級艦對共艦進行監控。(李忠衛攝影)

為感謝「日華懇」組團訪台出席雙十慶典,總統蔡英文今(10)日設午宴款待日本國會議員祝賀團,蔡英文表示,「日華懇」以行動支持台灣,也希望所有議員未來持續給予支持和協助,讓台灣和日本在國際上相互扶持,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見到每位「日華懇」好朋友,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過去的國慶典禮上,「日華懇」一直是我們的重要貴賓。這次經過疫情的挑戰,時隔3年,「日華懇」再次來台參加。她要特別感謝古屋圭司會長和所有議員的努力,以行動支持台灣,再次證明台日深厚的友誼。

蔡英文提到,剛剛的國慶典禮上,「日華懇」的遊行以及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演出,都是台日友好的象徵,相信許多台灣人民看了都很喜歡、很感動。這支被稱為「橘色惡魔」的管樂團,在台灣受到許多關注。今天現場看到團員邊吹奏邊跳舞的特色,每一位都是演奏功力十足、活力滿滿,表演非常精采。

蔡英文指出,這次橘高校吹奏樂部的團員來台演出,不但獲得學校和家長的支持,也跟北一女、曉明女中的樂團輪流演奏和交流,促成了台日年輕世代的合作,這展現出台日關係的深化和傳承是跨領域、跨世代,她也要藉這個機會,謝謝團員和所有提供協助的好朋友。

蔡英文提及,上個月,我們派遣代表團出席安倍前首相的國葬,她要特別謝謝日方的安排以及協助。安倍前首相是台灣重要的朋友,他的離世,令人難過不捨。所有「日華懇」的國會議員,也都是台灣的好朋友,我們期待與大家繼續攜手合作,讓台日關係更加密切和友好。

古屋圭司表示,稍早蔡總統的國慶演說,是一個非常棒的演說,幾項內容尤其令他感動。第一,台灣的自由民主,不會因為任何外來的壓力而有所屈服。第二,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的體制,也攸關世界自由民主體制的發展,絕對不容許受到任何破壞。如果台灣的民主體制遭到破壞,等於是對世界自由民主體制的傷害。第三,面對來自於某些國家的威脅,台灣必須要聯合國際友人共同因應,以維護海峽兩岸及世界的和平穩定。最後,蔡總統更強調我們都是台灣人,要以台灣人為榮,也令他深受感動與敬佩。


古屋圭司表示,蔡總統更強調我們都是台灣人,要以台灣人為榮,也令他深受感動與敬佩。(總統府提供)

日本國會議員祝賀團一行包括日本參議員衛藤晟一(Eto Seiichi)、參議員榛葉賀津也(Shimba Kazuya)、參議員石井章(Ishii Akira)、參議員山本順三(Yamamoto Junzo)、參議員若松謙維(Wakamatsu Kaneshige)、參議員野田国義(Noda Kuniyoshi)、參議員東徹(Azuma Toru)、參議員塩村あやか(Shiomura Ayaka)、參議員広瀬めぐみ(Hirose Megumi)、眾議員衛藤征士郎(Eto Seishiro)、眾議員木原稔(Kihara Minoru)、眾議員井上信治(Inoue Shinji)、眾議員小宮山泰子(Komiyama Yasuko)、眾議員長坂康正(Nagasaka Yasumasa)、眾議員福島伸享(Fukushima Nobuyuki)、眾議員源馬謙太郎(Gemma Kentaro)、眾議員和田有一朗(Wada Yuichiro)、眾議員掘井健智(Horii Kenji)、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人。

CJ/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500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海軍沱江級安江、萬江艦今交艦 總統蔡英文出席

2024-03-26
瀏覽:
2,756
推:
6
回應:
0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36,183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611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807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424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828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541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10,026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112
推:
61
回應:
0

慰問出院休養國軍官兵 宜蘭軍服站今探視

2023-12-14
瀏覽:
15,422
推:
85
回應:
0

日華懇肯定蔡英文國慶演講 願全力增進兩國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