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教育建構品德素養之全員讀經中、第十七屆讀經會考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注重孩子閱讀、品格養成,常年不斷推動讀經教育、閱讀扎根,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傳統優良的美德仍不容遺忘。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幼以養性,童蒙養正,少年養志,成人養德」,經典是古聖先賢的智慧,透過閱讀經典可以潛移默化人的心智與氣質;童蒙時期是孩子們求知慾最強的時候,也是學習力最快的階段,孩子們從小在聖賢智慧的陶冶下,自然秉性良好。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為推廣兒童讀經教育政策,提升學校師生對經典文學的覺察與行動能力,除請縣內各校以融入課程、闖關等多元方式推動經典閱讀,提升學童語文能力,深化品格教育外,本次特別辦理讀經競賽、讀經會考,鼓勵孩子們將日常所學充分展現在競賽擂台上,有豐富的獎金及獎品喔!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吉安鄉北昌國小、花蓮縣讀經學會辦理,花蓮縣教育會協辦的「111 年度花蓮縣推動讀經教育活動:全員讀經中、第十七屆讀經會考」開始報名了!即日起至十月十七日止,各國小可組隊報名十二月十七日的「全員讀經中」;就讀或設籍本縣學生及民眾於十月十七日至十月二十八日,可報名十二月十八日「第十七屆讀經會考」,詳情請至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讀經教育建構品德素養之全員讀經中、第十七屆讀經會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