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幸福小鋪受助媽媽化身布藝師 靠一雙巧手 以9000片丹寧布片打造花語森林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幸福小鋪受助媽媽化身布藝師
靠一雙巧手 以9000片丹寧布片打造花語森林
9月8日於松園別館盛大展出《植感-丹寧的姿態》

 

▲縣議員 徐子芳、幸福小舖媽媽們、縣長 徐榛蔚、社工督導 陳素卿、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 主委 蕭雄彰、中心主任 施政延為《後山·家優》的作品合影(由左至右)

花蓮家扶幸福小舖以社會企業營運的模式,指導受助媽媽學習縫紉技能,累積多年的手作經驗,使用二手丹寧褲進行藝術性及生活運用的延伸創作,繼109年的丹寧應用展後睽違兩年,再次帶著這群布藝師們進行主題為《植感-丹寧的姿態》創作展,9月8日上午於松園別館舉行盛大的開幕活動,期望透過手作的溫度,讓二手丹寧展現多變風華,而廢材新生也再創價值。


▲達布施總監 施穎娟為《後山·家優》品牌成立給予支持

    幸福小舖98年成立之初便已將二手牛仔褲改製為包包為發展方向之一,多年來也持續以丹寧材質進行各類包包的創作。107年與在地藝術工作者劉貞合作;108年、110年度與知名品牌EDWIN合作【褲.愛地球】活動,製成生活用品於門市展售,或製成丹寧布偶以聯名商品發表,讓花蓮幸福小舖累積更多丹寧運用創作的經驗,這一次EDWIN更熱情贊助200件二手丹寧褲為創作素材,讓小舖可以盡情發揮創意。

 

本次展覽主題希望將植物的生命力活現於丹寧材質中,現場以9000片丹寧布片串成花語森林,並有身高150公分的丹寧熊、近70公分長的大型山豬、小巧的松鼠、貓頭鷹等各式森林動物,營造森林秘境的氛圍,還有以644片丹寧布拼貼組合而成的〔拼貼成愛〕主題牆,呈現零廢棄的藝術創作,且把丹寧藝術延伸到生活家居用品,分別以丹寧布藝呈現三人及單人沙發的丹寧家居風,讓民眾看見幸福小舖的豐富作品、讓受助家長透過創作的過程瞭解到自己的能量是無限的,

 

    展覽的靈魂人物-布藝師們不斷嘗試挑戰自我,從規劃到製作花費將近三個月時間,七名布藝師透過團體創作一起完成作品,看到自己辛苦完成的作品能公開展覽,大家都相當有成就感。展覽主題所謂的「植感」有兩個層面的意義,一為家扶中心陪伴弱勢家庭挑戰自我,展現生命的韌性質感,二為將植物的生命力與丹寧材質融合,賦予廢材生命,展現出多元的姿態,透過作品傳達給觀賞者的能量。

 

    布藝師小萍媽媽在創作過程中有感而發,自己從107年開始來幸福小舖學習,這是第一次參加策展,從懵懵懂懂到逐漸掌握技巧,看到自己所製作的花語森林呈現成果相當驚奇,也從團體創作過程學習到如何訂定目標、規劃時間,對於生活更有目標,產生更多想嘗試及挑戰的動力,有三個小孩的她會跟孩子分享自己創作的過程,孩子對其轉變都相當驚訝,覺得媽媽很厲害!     
 


▲《後山·家優》品牌牆合影

花蓮縣長徐榛蔚、市長魏嘉賢以及徐子芳、張美慧和楊華美議員、市民代表謝豪杰、吉安鄉社會課長曾鄭駿洲還有愛德恩總監施穎娟、漫畫家敖幼祥老師等長官貴賓都親臨現場,由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副主委蕭崎昌代表獻上感謝。其中市長魏嘉賢以及主委蕭雄彰、漫畫家敖幼祥老師分別認購大型裝飾丹丹大熊、小熊和沙發布椅,支持花蓮幸福小舖的布藝師們。

 

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幸福小舖成立13年,為了讓小舖布藝師們的手藝被看見,特地成立『後山.家優』品牌,此品牌以布藝師們擅長的針線串連成家的意象,以簡潔針與線做組合,勾勒出山與家的意象,山象徵著家扶環抱與守護每一個家,針線象徵以縫紉的技術成為撐起家庭的力量。」

 

後山.家優,是花蓮家扶幸福小舖布藝師努力的成果,這個品牌代表著在偏遠的後山,有一群為著家庭努力的優秀媽媽,他們用專業手藝守護家人,邀請您一起為這群不畏生命挑戰堅毅的布藝師加油!在此次展覽可看到家長們多年學有所成,也邀請大家至9月22日前至花蓮松園別館一起欣賞美麗的創作,同時支持更多的家長們繼續扎根翻轉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幸福小鋪受助媽媽化身布藝師 靠一雙巧手 以9000片丹寧布片打造花語森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