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身心健康,關懷罕病家庭」心理諮商講座活動紀實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3月25日的下午,有別於前幾天的陰雨紛紛、天氣總算趨於穩定,為了舉行96年度 「守護身心健康,關懷罕病家庭」心理諮商講座,崇友基金會聯繫了師大附中志工,為我們提供陪伴孩童的人力,使活動得以順利地開場。

  一開

始,呂旭立文教基金會的趙曉娟執行長帶出「還原心理諮商的真貌」的主題告訴大家,接受心理諮商不應該是病理化、污名化的刻板印象;而是一種「正向的思考」、一種「積極性的行動」,可以藉此幫助我們找到生命的動力。隨著音樂緩緩的流動,在老師所營造溫暖舒適的環境下,每個人的情緒雖放鬆,而思緒卻是專注的;再透過彼此分享、讓大家的心連結一起,感覺彼此的互相支持。

  活動的後半段,老師帶領大家在冥想中回顧家人的陪伴與用心,只要能抱持「感恩」的心,就能化解許多的負面情緒和衝突。緊接著利用繪圖帶出「蝸牛」、「宇宙」與困難的關聯,讓大家明白,只要放開心胸就能發現自身的盲點,是因為看輕自己的潛能、過度放大「問題」而產生,殊不知生命的力量就在自己的內心。最後,則再次以冥想與自己的身體對話,完全地放鬆身心、紓解壓力,成功地為心理諮商講座畫下完美的句點。

  會後,許多家長及罕病朋友們都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本會除了希望透過類似活動推廣「心理諮商」的正向意義與作用外,更希望罕病家庭藉此互相分享、連結彼此的情感。我們衷心期盼心理諮商服務可以幫助病家度過無助的困境。至於不克前來參加本次活動者,若需要專業諮商師的協助,本會也歡迎您來電,請洽本會病患服務組 曾建彰社工員(02-2521-0717分機167,ps02@tfrd.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9

螢火蟲

加入時間: 2007.04.09
48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守護身心健康,關懷罕病家庭」心理諮商講座活動紀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