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山郁茶館」阿里山公路亮點茶庄 茶農二代創館

文字-A A +A

2022第二屆臺灣產銷履歷茶TAGs分類分級評鑑,青心烏龍茶榮獲特選獎及精選獎,番路鄉青農黃昶升連續2年榮獲臺灣產銷履歷TAGs分類分級評鑑特等獎和精選獎,成績非常亮眼,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9月2日上午由農會推廣部主任胡云芸、承辦劉秋如陪同前往。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番路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前往番路鄉隙頂黃昶升經營的飲山郁茶館張貼紅榜道賀。【Pe0Po公民記者莊文祥番路報導】

黃昶升為阿里山茶農第二代,2005年自淡江大學國貿系畢業後選擇返鄉種茶、製茶。回鄉製茶約20年,目前管理約5公頃的茶園、自創「飲山郁」茶葉品牌、經營玫瑰溫室茶館。飲山郁茶館裡將品茶空間結合玫瑰花溫室,以無毒方式栽種強花香的食用玫瑰來窨製阿里山高山烏龍茶葉,讓花香與茶香得以相輔相成。而正因栽種玫瑰花在阿里山公路沿線上,讓當地茶區上有著不同以往的茶館風貌,吸引更多的年輕消費者賞花喝茶的意願。

番路農會總幹事趙幸芳指出:黃昶升、黃昶銪和黃昶豪三兄弟,在父母親用心培育與農會輔導下,傳承父母與茶人千錘百煉、堅毅不屈的精神,三兄弟成年後自創品牌,且各自在茶產業中做出差異化,同時在茶產業上各自發光、三兄弟今年角逐各項全國性競賽均獲得亮眼成績,堪為地方楷模。今年昶升曾獲阿里山茶區烏龍茶技術比賽冠軍,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阿里山茶,特別設計了「品評體驗」,10款茶葉從玫瑰花茶、綠茶、金萱、不同程度焙香的烏龍、東方美人及紅茶,都可用專業方式聞香、品茗,細細感受茶香與喉韻,成功結合了專業與在地的文化體驗。

「飲山郁」茶葉品牌創立人黃昶升表示:很開心能再度拿到這個獎項,產銷履歷是目前是茶產品的一項很重要溯源的標章,身為茶農的我能得到這個獎項是很光榮的。對於茶與玫瑰的結合,黃昶升說:玫瑰大家都喜歡,雖然它不好重但它的花可以和茶融合創新飲品的概念,而大部分的遊客都喜愛,所以才決定種玫瑰花讓觀光客賞花,也可以讓喜愛茶的遊客品嘗一杯不同的飲品「茶與玫瑰的飲山郁。品嘗過的客人都說,很新奇、很特殊、口感好。

黃昶升突破了阿里山沿路茶莊經營方式,讓遊客以「一日品評師」的品評體驗,將比賽茶精挑細選的競爭精髓,轉化為消費者找茶的體驗樂趣。讓其感受不同泡的茶湯所呈現的層次與韻味,遊客也可以選擇單杯品茗,感受來阿里山泡一壺好茶的輕鬆自在感,不用擔心來茶館喝茶,不買茶會有壓力。

黃昶升三兄弟小檔案;飲山郁茶館-黃昶升-2022榮獲第二屆臺灣產銷履歷茶TAGs分類分級評鑑 青心烏龍茶特選+精選獎。二哥、銪茗堂茶館-黃昶銪 榮獲第六屆百大青農。大哥、生力農場-黃昶豪 榮獲「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大賽」殿軍。三兄弟追求卓越的精神與技術,是屢獲全國大獎的關鍵,不僅為自己爭取榮耀,也為番路鄉阿里山茶區與產業提升知名度與能見度,而這些成果,幕後最大的功臣非「三兄弟的父母-黃榮增先生,羅秀梅女士」莫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飲山郁茶館」阿里山公路亮點茶庄 茶農二代創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